超級星期二預測 川普拿甚麼說服選民!?

【新唐人2016年03月02日訊】美國「超級星期二」即將展開,雖然,美國中央情報局前局長已經直言,如果地產大亨川普成為美國總統,美軍可能會對違法的要求抗命,連經濟學人也說,川普不適合領導美國,不過,川普已經取得9個州的民調領先,怎麼解讀這個現象,我們採訪淡江大學美洲研究所教授陳一新,帶您了解。

洲研究所教授陳一新:「川普出來的時候,正好美國出現了幾個趨勢,第一個是反建制anti-establishment,就是對於有成就的、或者已經成功的人,他們比較不太贊成,所以家族像傑布布希就退出了;另一種是反權威,凡是有權有勢的,他們很多年輕人、美國人都反對;第三個是一個反華爾街,凡是拿過華爾街的錢的人也是,桑德斯前面就是攻了希拉蕊,攻其不備,就是攻到了她的痛處,希拉蕊•柯林頓正好是拿了不少華爾街富商鉅士的錢,所以這是川普能夠大幅領先,川普掌握這三個趨勢。共和黨現在大老已經擋不住川普了,所以說川普假如說在超級星期二領先,並持續領先的話,應該會在最後獲得提名。而民主黨因為選情比較單純,只有桑德斯跟她挑戰,那麼希拉蕊•柯林頓也相當的在最近幾次的表現,都相當突出,所以也應該取得勝利,不成問題。」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