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媒罕見披露習近平的軍改細節和方向

【新唐人2016年03月02日訊】(新唐人記者鍾離述綜合報導)日前,中共官媒長文披露習近平軍改細節和2016年軍改方向,並再次點名批判中共前黨魁江澤民軍中親信徐才厚和郭伯雄,聲言不給「腐敗分子藏身之地」。分析認為,習近平針對江澤民派系軍中殘餘將繼續清剿。

3月1日,中共新華網刊登萬字長文,回顧習近平主政3年來軍隊發生的變化,並且透露2016年軍隊發展方向。

文章說,習近平軍改方案的首次亮相時間是2015年7月,在習近平主持召開的軍改領導小組第三次全體會議上,審議並原則通過軍改《總體方案建議》;隨後,習近平又通過中共中央軍委常務會議和政治局常委會議,審議和審定《總體方案》。

談到2016年及以後軍改的具體動向,文章稱2016年,主要組織實施軍隊規模結構和作戰力量體系、院校、武警部隊的改革,基本完成階段性改革任務;2017年至2020年,對相關領域改革作進一步調整、優化和完善,持續推進各領域改革。但相關領域的具體內容,文章未予解釋。

有分析認為,2016年是習近平軍改過渡性的一年,在聯合作戰指揮體系及戰區建制剛剛完畢後,需要一定的時間進行適應,進行軍事院校、武警部隊改革,可能是一種「先簡後繁」的改革考慮。

徐才厚郭伯雄再被點名

文章稱,「改革這場沒有硝煙的戰役」,始終在習近平親自籌劃、指揮下進行。」文章強調,「軍隊是拿槍杆子的,軍中絕不能有腐敗分子藏身之地」,再次點名江澤民軍中親信郭伯雄、徐才厚、谷俊山等大案要案,幾十名違紀違法軍以上軍官被查處,對「肅清流毒影響」的意義。

文章盤點自2013年10月,經習近平批准,中共中央軍委在軍隊建立巡視制度、設置巡視機構、開展巡視工作至2015年底,完成了對全軍各大單位巡視的全覆蓋。8個「專項清理整治」,共追查違規開支6.56億元,僅2015年就清退不合理住房9632套、壓減公務車輛24934輛。

外界分析認為,習近平完成軍改,牢握軍權,對其執政意義重大。對江澤民派系的全面清剿,可能會在軍隊清理完成後,深入開展。

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視頻 【李天笑快評】關鍵時刻為黨媒「定姓」 預告一件大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