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國護照更好?香港護照排名持續下降

【新唐人2016年3月2日訊】(新唐人記者沈如報導)日前總部位於倫敦的Henley & Partners移民諮詢公司公布了「2016年全球簽證受限指數」的調查報告,在報告中,香港護照似乎越來越不受歡迎,3年前香港護照還位列全球第14名,今年的排名已下降至第20名。

據德國之聲中文網報導,Henley & Partners公司調查全球哪些國家和地區所發放的護照比較「好用」,「好用」是指護照的持有人不用事先申請簽證或無須申請落地簽證,就可以自由進入的國家和地區的數量。

從結果來看,德國的護照最為好用,持德國護照可以免簽進入177個國家;瑞士第二,可以免簽進入176個國家。

值得注意的是,3年前香港的護照還在全球排名14,但是在2016年,它的排名已下降至20,可以說在這3年裡,香港護照「好用」度在平穩下滑。

2015年香港簽發了756,000萬本護照,與2014年相比,下降了1.69%,從這裡可以看出,香港護照受歡迎的程度也在下滑。

Henley & Partners表示,兩個國家或地區達成互惠免簽時必須要考慮的因素包括外交關係、安全風險和違反簽證條件的風險等。

Henley & Partners公司並未說明香港近年來的政治風波對這次的排名有無影響,只是強調,政權是否穩定和遭遇恐怖主義威脅風險的大小是決定一個國家的人民能否在全球暢行的一個重要因素。

和大陸的護照相比,香港護照仍受大陸民眾的歡迎。持有香港特區護照可以享受154個國家和地區的免簽待遇,因此有許多大陸人希望可以申請到香港身份,持有香港護照。

護照排名:

1、德國,免簽國177個。
2、瑞典,免簽國176個。
3、英國、芬蘭、法國、義大利、西班牙,免簽國175個。
4、美國、比利時、丹麥和荷蘭,免簽國174個。

……

87、中國大陸,免簽國50個。

……

104、阿富汗(最後一名),免簽國28個。

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