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紅都建材市場遭百人暴力強拆

【新唐人2016年03月02日訊】上海市閔行區紅都建材市場上千商戶即將拆遷,賠償還沒談,3月1號早上,當地政府派出數百人暴力強拆市場大門和廣告牌,阻擋強拆的商戶都被毆打,被抓捕的7人中6人已釋放,還1人被拘留,拆遷人員還隨身攜帶美工刀劃傷多人。

據了解,3月1號早上7點左右,紅都建材市場來了數百人以違建為由,要強拆市場,因為賠償還沒談,商戶不同意拆,雙方引發衝突,幾名商戶的手被拆遷人員攜帶的美工刀劃得鮮血直流。

紅都建材市場商戶朱先生:「來了三、四百人,身上還有刀,好幾個人手都劃破,抓了六、七個,出來了,現在是一個拘留,抓進去過的,出來都是打傷的,好多人躺在床上休息,就是腫得很大的。」

紅都建材市場商戶陳女士:「賠償沒談好,還在營業時間,大家都不同意拆,他們就開始抓人、打人了啦,外面廣告牌、門都拆了。今天拆遷的人派來有點像黑社會人員,在市場裡面巡邏,你一說就打你,再說就把你抓進去。」

商戶2號告訴《新唐人》,他們才剛繳房租繳到今年的11月份,每戶至少都是繳了好幾萬元以上的房租,目前市場業主已避不見面。

朱先生:「政府說拆就拆,強制性的拆,我們拆也是同意的,就是你要給我們一個說法,我們房租都交到年底了,它是不賠的,七天就要我們搬,建材很難搬,他們不講道理。」

公開資料顯示,上海紅都建材市場建立於1999年,佔地300畝,有營業房1000餘間,是上海目前規模較大的建材市場之一。

新唐人記者熊斌、陳傑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