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連鎖藥店Rexall將以30億被收購

【新唐人2016年03月02日訊】Rexall健康連鎖藥店今天一早在網站發布新聞公告, 宣布,Rexall連鎖店將以30億元出售給總部位於舊金山的McKesson醫療保健公司。

這將包括470家Rexall健康連鎖藥店。

Rexall的公告說,被McKesson收購後的470家Rexall連鎖店還將仍然掛Rexall健康藥店的牌子。所以對顧客來說一切業務照舊,不會有任何影響。

Rexall的總裁Jürgen Schreiber說:「公司的合併將是很自然的下一步,兩個公司已經在健康和醫藥行業合作多年。McKesson公司在加拿大已有超過100年的歷史。」

該交易預計將在2016年上半年完成,但因為是美國外資收購,需要層層監管部門和股東的批准,包括競爭局和加拿大投資法案局。

這不是McKesson第一次收購Rexall母公司Katz集團名下的醫藥公司。2012年,Katz集團將其擁有的Guardian Drugs和The Medicine Shopper賣給了McKesson的一個分公司。

本次收購也是2013年Rexall的競爭對手Shopper‘s Drug Mart與雜貨連鎖店Lablaw合併的連鎖反應。Shopper‘s Drug Mart與Lablaw合併後在加拿大全國創立了1300家分店, 其競爭力大大超過Rexall。

(新唐人記者周荔敏渥太華報導)

◇【新唐人】編輯整理作品,歡迎轉載。請注明文章來源及地址,違者將追究法律責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