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級星期二」:共和黨川普大勝 拿下7州

【新唐人2016年03月02日訊】美國總統初選「超級星期二」(Super Tuesday)初步結果出爐,共和黨參選人川普贏得7個州初選,克魯茲贏得3個州,盧比奧贏得1個州。民主黨參選人希拉里贏得7個州﹔桑德斯贏得4個州。

從阿拉巴馬州到佛蒙特州,川普在「超級星期二」贏得7個州初選,向獲得共和黨黨內提名強勢挺進。

阿拉巴馬州(43%)

阿肯色州(33%)

喬治亞州(39%)

馬薩諸塞州(49%)

田納西州(39%)

弗吉尼亞州(35%)

佛蒙特州:(33%)

川普表示,未來兩週他將在佛羅里達州投入大量精力,爭取戰勝魯比奧,最終代表共和黨與希拉里對決。

共和黨總統參選人川普:「只要能獲得共和黨提名,我的目標只剩一人,那就是希拉里。但前提是她被允許參加競選,目前這還只是一個假設。」(0:37-)

克魯茲目前贏得3個州,是黨內第二大贏家。克魯茲向選民強調,自己是唯一能阻止川普獲得提名的參選人。

德克薩斯州(44%)

阿拉斯加州(36%)

俄克拉荷馬州(34%)

共和黨總統參選人克魯茲:「我們是唯一打敗過、有能力打敗並且將打敗川普的的團隊。」

魯比奧僅在明尼蘇達州獲勝,表現不及外界預期。但他表示將向川普發起「持久戰」,直到最後一刻。

共和黨總統參選人魯比奧:「我將一直競選到最後一刻,無論要付出多少,我將成為美國下一任總統。」

對克魯茲和魯比奧而言,「超級星期二」固然重要,不過關鍵的是兩週後、3月15日的「小超級星期二」(mini-Super Tuesday)。

3月15日起,部分州採取「勝者全拿」制。只要克魯茲或魯比奧沒有落後太多,在「小超級星期二」還有機會反勝,尤其是魯比奧,在共有99張票的佛羅里達州佔主場之勢。

新唐人記者曹菁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