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接春天 美國華府櫻花將於三月底盛開

【新唐人2016年03月03日訊】春天來臨,美國首都華盛頓的數萬棵櫻花也即將綻放。為讓遊客提早做好賞花準備,美國國家公園管理局3月2日公布了今年櫻花開放最盛的時間。

美國國家公園管理局主管Gay Vietzke:「櫻花盛開的時間將是3月31日至4月3日。」

春天的腳步正在走近。每年櫻花盛開之際,也是美國首都華盛頓最為美麗的季節。今年,公園管理局預測,櫻花開放時間將相對較早。

華盛頓的櫻花已有百年歷史。最早的櫻花樹是在1912年,由日本東京市長尾崎行雄(Yukio Ozaki)訪問美國時贈送的,共有3000棵。當時美國第一夫人海倫塔夫脫(Helen Herron Taft)和日本大使夫人在潮汐湖邊親手栽下最早的兩棵櫻花樹。它們也成為美日兩國友好的像征。

每年都有上百萬的遊客,在櫻花盛開時節到華盛頓觀光遊覽。今年的櫻花節期間,也將有文藝表演、電影展以及體育比賽等一系列慶祝活動。

去年冬天,由於氣溫一度過高,華府有少量櫻花綻放。不過專家表示,這並不會影響今年的花期,但可能讓櫻花開放的數量略有減少。

這是新唐人記者王凱迪美國首都華盛頓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