秀才江湖:金正恩視察工廠,太像新聞聯播了!

據朝媒3月2日報導,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恩對台城機械廠進行視察。在視察中,金正恩察看了台城機械廠的綜合加工車間、裝配車間等,具體了解了機械生產情況及完成品的性能和質量。金正恩指出,台城機械廠是朝鮮機械製作業的「長子工廠」、「先驅工廠」、「核心工廠」,肩負重要的建設任務,必須順應知識經濟時代的要求,實現工廠的現代化。他還表示,要把台城機械廠的生產和技術管理工序變成開發創造型,而非樣品模仿型。

朝鮮勞動黨中央副部長趙勇元、金正植陪同視察。

看完金正恩對台城機械廠進行視察的新聞,中國的網友,你們有沒有似曾相識的感覺?熟悉這個橋段嗎?熟悉這個語境嗎?熟悉這個畫面嗎?我太熟悉了!這不就是朝鮮版的「新聞聯播」嗎!領導視察工業、領導考察農業、領導看望災區群眾、領導高度重視、領導作出重要指示、領導在視察中表示、領導還表示、某某某某陪同考察、朝著神馬神馬偉大目標奮勇前進—看過一些朝鮮的新聞報導,整個一活脫脫的「新聞聯播」的翻版!近年來,我發現,中國越來越像朝鮮了,廣電總局不許拍這個不許拍那個、網路審查越來越嚴格、對言論的封殺愈演愈烈、連關於領導的新聞報導的遣詞造句都幾乎一模一樣,不得不說,中國正在向著朝鮮的道路一路狂奔!

我就納悶了!領導都是奧特曼、蜘蛛俠、變形金剛、金剛葫蘆娃?都是萬能的?怎麼什麼都會啊?考察工廠的時候,他就對工業說一番大道理,一定要如何如何、必須要如何如何;視察農業的時候,他又會對農作物指指點點,說出一翻農業理論,對施肥、秧苗、病蟲害指示一番;考察畜牧業的時候,他又會對牛羊的出欄情況、繁殖情況如數家珍。不管遇到神馬情況,領導都能做出一番重要指示、都能駕輕就熟談笑風生。世上真有這樣的人嗎?當然有!中國的新聞聯播里有,朝鮮的勞動日報有,哈利波特里有,好萊塢大片也有,一個個塑造得挺形象!無所不能!戰無不勝!

金正恩的新聞和中國的新聞聯播還有一點相同,領導出面都是前呼後擁,屬下都是低頭哈腰,群眾都是欣喜若狂。你看新聞中這張照片,金正恩一手插在褲兜里,一手在空中揮舞著配合他的「重要指示」。陪同官員一個個聚精會神、俯首帖耳、細心聆聽,大氣都不敢出,站著把領導的「重要指示」一一記在小本子上。中國的新聞聯播中雖然不至於這麼誇張,但也差各有千秋。領導一出來,後面總會跟著一大幫地方大官,領導不管說什麼,他們就「呵呵呵」,一臉的阿諛表情。領導對群眾說「我代表神馬神馬來看望你了」,他們「呵呵呵」;領導說「廉租房住得起嗎」,他們「呵呵呵」;領導說「我也喜歡足球」,他們依然是「呵呵呵」。傻樂神馬?我真聽不出來有什麼幽默成分。

──轉自《作者博客》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責任編輯:李明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