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斯卡獎歧視亞裔?林書豪罕見發聲(視頻)

【新唐人2016年03月03日訊】今年的奧斯卡入圍名單引發種族歧視爭議。由於這個名單上幾乎都是白人,再加上公布名單當天,應邀出席的黑人笑星克里斯洛克公開嘲諷亞裔,從而引起亞裔人士的極度不滿。來自台灣的美國NBA球星林書豪也忍不住站出來為亞裔發聲。

第88屆奧斯卡金像獎入圍名單于2016年1月14日公布。入圍名單包括:阿利安卓•崗札雷•伊納利圖,最佳導演得主;李奧納多•狄卡皮歐,最佳男主角得主;布麗•拉爾森,最佳女主角得主;馬克•里朗斯,最佳男配角得主;彼特•達克特,最佳動畫長片得主等。

外界發現,這次入圍名單幾乎全部是白人面孔,去年的入圍名單也幾乎都是白人。因此,外界輿論指責奧斯卡獎背後隱藏著種族歧視的嫌疑。

據外媒報導,在公布今年的奧斯卡金像獎入圍名單時,主持人還特地找來黑人笑星演員克里斯洛克(Chris Rock),似乎為了平息種族歧視這種說法,但是卻因克里斯洛克的言論引來更大爭議。

克里斯洛克在諷刺白人歧視黑人的同時,竟諷刺亞裔孩童只會數學,以及亞洲有童工,引起亞裔人士相當不滿。他的言論引發了更大的種族歧視爭議。

身為亞裔的NBA球星林書豪隨即為亞裔發聲,並在推文中寫道:「說真的,(種族歧視)什麼時候才能改變?繼續把擠兌亞裔人當作『酷』,真是讓人受夠了。」獲得廣大網友稱讚。

林書豪的言論獲得網友大力支持。華裔女演員吳恬敏(Constance Wu)也在推特上留言說:「把幾個小孩子當作種族歧視的笑料,噁心。與社會進步背道而馳。」

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