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看世界】Facebook遭德國反壟斷調查 客戶隱私保護問題浮現

【新唐人2016年03月03日訊】(新唐人記者慧宏綜合報導)路透社週三最新消息,德國反壟斷部門對Facebook提出指控:濫用市場支配地位,違反數據保護法在社交網絡的競爭規則。

根據調查,Facebook涉嫌利用他的市場控制地位濫用客戶數據。有關部門將調查用戶是否瞭解這家公司怎樣獲取他們的個人數據。

Facebook擁有世界最大的社交網絡,每月的包月用戶多達16億。Facebook基於客戶的社交信息、觀點、活動等收集數據,創造廣告營收。

聯邦卡特爾總局總裁安德烈·蒙特說:「客戶數據對以廣告收入支撐的互聯網服務非常重要。

基於這個原因,濫用市場支配地位的檢查就非常關鍵,尤其是客戶是否被充分告知收集數據的類型和廣度。」

Facebook的發言人做出回應說:「我們有自信,我們是符合法律規定的。我們也尋求與卡特爾總局合作,來回答他們的疑問。」

這家公司必須面對來自德國政界及監管總局的批評,包括數據保護、個人隱私保護,以及對新納粹反移民論點極慢的處理速度等。

Facebook創辦人兼總裁扎特伯格上週剛剛到訪柏林,展開魅力攻勢。

歐盟官員支持Facebook對數據的使用需要面臨監管。

Facebook的用戶84%以上在美國和加拿大以外,去年的廣告收益接近180億美元。

如果證實濫用市場支配地位問題,這家企業將面臨10%營業額的罰款。但事實上,德國卡特爾總局從來沒有執行過最高罰金。

(function(d, s, id) { var js, fjs = d.getElementsByTagName(s)[0]; if (d.getElementById(id)) return; js = d.createElement(s); js.id = id; js.src = “//connect.facebook.net/en_US/sdk.js#xfbml=1&version=v2.3″; fjs.parentNode.insertBefore(js, fjs);}(document, ‘script’, ‘facebook-jssdk’));

Facebook遭德國反壟斷調查 客戶隱私保護問題浮現

出頭的椽子先爛——Facebook也被德國反壟斷部門盯上了⋯⋯詳情:www.ntdtv.com/xtr/b5/2016/03/03/a1255888.html

Posted by 今日大紐約 New York Today on Thursday, March 3, 2016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