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血殘殺中餐館老闆 美華裔被判終身監禁

【新唐人2016年03月04日訊】紐約華裔男子孫成(Cheng Sun,音譯),因2011年在馬薩諸塞州伊普斯維奇(Ipswich)殘酷殺害一名中餐館老闆,近日被判終身監禁,不得假釋。法官形容,當時的事件「十分恐怖」,孫成的行為「泯滅人性」。

法院上週裁定,51歲的孫成2011年搶劫未遂,殺害了中餐館Majestic Dragon 62歲老闆吳順良(Shui Keung「Tony」Woo,音譯)。

法官羅伊表示,吳順良慘死的模樣十分恐佈,認為事件的確太可怕了。

據波士頓新聞網站Salem News報導,吳順良當時喉結被勒破,眼球出血,顱骨、手部及手臂均骨折,3條肋骨被打斷,後腰處被刺傷,留下兩個5吋深的傷口。

助理地區檢察官巴克斯頓在聲明中形容,被告的行為冷血、墮落、泯滅人性。

「很難想像會有比這更令人震驚的罪行。事件中並無妒嫉或憤怒,只有冷血的算計」他說。「這不僅對吳順良家人造成了災難性的影響,也影響到整個伊普斯維奇社區。」

據《波士頓環球報》報道,法官採納了馬薩諸塞州的量刑建議,以禁錮盜竊罪判處孫成40至60年監禁,另以襲擊搶劫60歲以上長者罪,判處他18至20年監禁,並與終身監禁同時執行。

吳順良的家人指出,他是一位充滿愛心的丈夫、父親、祖父和朋友。親見法官很快做出裁決,他們由衷的感到欣慰。

「我們對陪審團很快作出裁決表示讚揚。我們也會每天紀念失去的親人,這無法用語言來形容。」他們在聲明中說。

孫成的同夥、現年38歲的李斯發(Sifa Lee),也被指控揮動撬棍,多次打向吳順良的顱骨、手臂和腿部。他將於3月8日受審。

第3名被告是33歲的馬爾登(Malden)的士司機林俊弟(Jun Di Lin)。他於2014年承認了誤殺指控,將於李斯發受審後被判刑,面臨15至25年監禁。

責任編輯:韋青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