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強與溫家寶相同遭遇 高層會議怒喊「抓內鬼」

【新唐人2016年03月04日訊】(新唐人記者文翰報導)進入2016年,中國大陸金融界一直動盪不已。近日有港媒披露,中共總理李克強曾召集金融高層會議,在會上李罕見發聲怒斥高層有內鬼,與其前任溫家寶在得悉高層有人洩密後的怒吼如出一轍。

據香港《爭鳴》雜誌3月號披露,李克強從2月13日起,召集金融機構高層舉行了一系列會議,央行、銀監委和四大商業銀行等高層均有到會。

報導說,李克強在會上談到了金融高層及監管部門的內部問題。在提到近期股市、匯市的異常波動,資金外流及金融機構不良資產臨近2%臨界點等內容時,李克強罕見怒斥:「有內鬼,內鬼在高層,內鬼不願收斂,還在內外搞鬼來測試、挑戰。」

報導並指,李克強還放出重話稱:「不怕鬼,有決心、有力量、有法律武器使鬼原形畢露。」

外界觀察注意到,李克強的怒吼,與當年溫家寶的一次遭遇如出一轍。2005年,人民幣曾經升值,時任中共總理的溫家寶稱,國務院的相關決定是「出其不意」,但人民幣升值的決定公布前,大陸高達228億美元在同時段被兌換人民幣,僅僅在90分鐘內,使國家損失約37億人民幣。

據查,相應時間段內,兌換集中發生在北京、上海、廣州、天津、深圳、福州、大連、武漢、南京、珠海、重慶、濟南、廈門等13個城市的金融機構、黨政部門小金庫、國企和私有富豪賬戶。

有外媒分析,洩密者應在高層,因為中下層無權聽聞此事。此外,在幾十分鐘內,兌換遍及全國東南半壁主要城市,顯示洩密者絕非一人。據稱,溫家寶在聽了報告後發出怒吼:「有鬼!鬼就在內部。一定要追查。」

去年夏天,大陸股市因連續暴跌引發股災後,習王動用了包括中紀委和公安部等強力部門的力量嚴查內鬼,包括證監會主席助理張育軍在內的一些金融界高官落馬。今年1月26日,中共國家統計局局長王保安又因涉嫌嚴重違紀,被中紀委帶走接受調查。

據港媒報導,近年來中國大陸統計數據頻頻外洩,包括市場極度敏感的GDP、CPI、進出口數據,甚至匯率調整時機,傳媒都能未卜先知,而且百分之百的精確「預測」到,顯示腐敗遍地的中共高層,經濟秘密其實已經無法保守。

責任編輯:文謹

相關鏈接: 【禁聞】證監會高層被挨個查內鬼 出路何在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