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能力差的移民 影響在加拿大事業發展

【新唐人2016年03月04日訊】渥太華的《使館報》引述前聯邦政府官員及勞工市場研究人員指出,加拿大政府需要為不懂英(法)文的新移民提供更好的語言培訓。

報導指出,近年來很多新移民儘管學歷很高,但由於英語(或法語)的能力不夠,造成事業上發展不利,加拿大政府必須正視此問題,並努力幫助解決。

現已退休的加拿大就業和發展政策研究常務董事Cliff Halliwell表示,很多移民學歷很高,但是平均收入低於加拿大平均收入,而且工資漲的也很慢。

加拿大早先的移民政策並沒有把申請人的英語(法語)作為是否移民條件的重要評估點,相當的移民有高學歷但英法文語言能力差。但保守黨執政期間,進行的移民改革改變了這一狀況,申請人的英語(或法語)能力作為評估申請人的較為重要的方面。

「加拿大政府應該投資更多,來更廣泛地為新移民進行語言培訓,讓移民的知識和技能能在加拿大社會得以施展」,Halliwell說,「如果語言培訓能使新移民找到工作,那麼這一筆投資是值得的。」

根據加拿大移民部的一個報告,加拿大政府2015年花了$2.74億用於新移民語言培訓。聯邦政府2014-2015給了魁北克省$3.4億安頓新移民。2萬多新移民完成了政府提供的語言培訓。

現新當選的自由黨政府在競選期間就曾承諾,要「建立一個免費網上學習英文法文的平台」。

不過前聯邦移民部公民和多元文化分部主管Andrew Griffith則認為,語言能力只是阻礙新移民事業發展的一個方面。到一個新的環境,面對不同的文化和不同的職業場合的規範是不容易的。另外還要在加拿大認證從前的學歷。

上個星期移民部長John McCallum宣布,放寬了對年輕人和老人入籍的語言要求,54歲以上的老人和18歲以下的年輕人無需通過語言測試。

(新唐人記者周荔敏綜合報導)

◇【新唐人】編輯整理作品,歡迎轉載。請注明文章來源及地址,違者將追究法律責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