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6日多倫多鋼琴表演:音樂洗滌心靈

【新唐人2016年03月04日訊】鋼琴演奏家特奧•米萊那(Teo Milea)本星期日(3月6日)將在多倫多演出。特奧•米萊那不僅是位鋼琴家,還是作曲家和教育家,他稱自己是個充滿熱情的人,樂於結交新朋友;自己的創作和演奏如果沒有觀眾,就毫無意義。

特奧•米萊那出生於羅馬尼亞,6歲開始學習鋼琴,曾就讀於羅馬尼亞Timisoara西部大學音樂學院。他的最新鋼琴獨奏專輯「開放的思想」(Open Minds)獲美國廣播電台SoloPiano.com2015年度一等獎,以及2016年2月最佳氛圍/器樂專輯(Best Ambient/Instrumental Album)。

談到獲獎,特奧•米萊那說,「每個人都是宇宙的一部分,都是一粒小小的塵埃,但每個人都是有使命的。作為宇宙中的一份子,每個人都應與周圍的一切和睦相處。我的使命就是在一小時的演奏中,讓微笑掛在人們臉上,並將音樂的內涵傳遞給觀眾。我希望用音樂告訴人們,以寬容之心對待每日的煩惱。」

特奧•米萊那說,具有開放思想的人,他們為自己的靈魂而工作,不會只顧工作而埋沒真我,從而忘記自己為什麼來到這個世界上,實際上就是忘記自己是這個大宇宙的一部分。特奧•米萊那不希望自己做這樣的人,同樣他不希望自己的觀眾和聽眾做這樣的人。

特奧•米萊那創作了很多迷人的音樂,他說,「我寫音樂直接針對人的心靈,並希望讓觀眾立即產生共鳴。我特意在音樂中留有餘地,空白的部分留給觀眾用心音去填補。希望我的演奏能把觀眾帶入音樂殿堂,希望觀眾陶醉其中。我的每一個音符都是為觀眾而寫,所以觀眾就是我音樂的一部分。人生就是一個調色板,有明有暗,有沉重有輕快,我用音樂傳達生命的喜怒哀樂與奧妙無窮。音樂無國界,它是靈魂之葯,它是我的一切。」

特奧•米萊那今年的鋼琴表演安排如下:

多倫多 The Music Gallery,3月6日下午6點

滑鐵盧 59King Street North, Waterloo, ON,4月3日

蒙特利爾 4750Avenue Henri-Julien,Montreal, QC,4月23日

欲了解更多演奏會詳情,請參見 http://teomilea.com/concerts/

責編/李丹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