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調:卑詩輸油管項目支持率下跌

【新唐人2016年03月04日訊】Insights West公司最新公布的一項民調顯示,越來越少的省民支持恩橋公司和金德摩根公司在卑詩境內興建輸油管工程。

  
Insights West於1月25日至28日,針對擬議中的北方門戶計劃和越山雙子線擴建工程,對卑省812名居民進行調查。

北方門戶計劃

調查顯示,卑省74%的居民表示了解恩橋公司的北方門戶輸油管計劃,51%的受訪者表示反對該計劃(與去年7月的調查幾乎沒有變化),不過支持者的比率降至35%,比去年7月的調查降低了6個百分點。
 
大部分的女性受訪者(55%)和年齡在18歲至34歲之間(60%)的卑省居民、多數溫哥華島(55%)和大溫地區的(52%)的居民都表示反對輸油管項目。
  
當被問及北方門戶計劃可能帶來的利益時,77%的省民說會創造就業。 超過8成的省民擔心進出Kitimat港的油輪增加,還有80%的人擔心一旦北方門戶計劃獲批卑省將面臨漏油的風險。
  
調查顯示,65%的省民對恩橋公司缺乏信任,並有6成人因恩橋歷史上曾發生漏油事故而表示擔憂。

越山輸油管擴建工程

調查發現,儘管有85%的省民聽說過金德摩根公司的越山輸油管雙子線擴建計劃,但僅有66%的人表示了解該計劃,其中70%為大溫地區居民。
  
支持該項目的比例下降了6個百分點,從去年7月調查的42%降至36%,反對者的比例仍佔45%。
  
49%的大溫居民反對擴建,其中女性的反對率為48%,18至34歲人群的反對率為51%。
Insights West公司副總裁Mario Canseco說:「在過去的幾個月裡,沒有更多的省民願意接納這兩個輸油管項目,支持率均低於去年,反對者的比例沒有變化,尚不能作出決定的居民比例在上升。」

──轉自《大紀元》

(責編:嘯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