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看世界】480萬美元黃金卡車劫案 FBI揭示細節

【新唐人2016年03月05日訊】(新唐人記者徐若水編譯報導)一夥強盜去年在95號州際公路上搶劫了一輛卡車上價值480萬美元的金條。美國聯邦調查局(FBI)現在透露這起搶劫案的細節,聽起來就像一部好萊塢大片。

官員稱劫匪做了精心準備,還利用高科技小玩意,包括全球定位系統(GPS)追踪器和遙控胡椒噴霧發射器來制服司機。

官方確定涉案主嫌為46歲的阿達爾韋托·佩雷斯,他本週在佛羅里達州邁阿密郊區奧帕洛卡的家中被逮捕,距去年3月的案發時間幾乎過去了整整一年。但他的2名同夥仍然在逃。

佩雷斯一名朋友幾個月前的交代,使案情得到突破。根據聯邦法院本週解密的聯邦調查局文件,這名已成為秘密線人的朋友稱,佩雷斯花了大約一年時間為搶劫做準備。

劫匪的目標是共和金屬從邁阿密總部向馬薩諸塞州布里奇沃特珠寶加工廠的常規性金條運送車。

佩雷斯在網上買了一個GPS跟踪裝置,郵寄到這名朋友的地址,但沒有告訴他包裹裏是什麼。

文件沒有透露佩雷斯如何能將跟蹤裝置和胡椒噴霧發射器安裝到卡車上,包括他是否與承運的交通價值運輸公司有任何關係,或者這場陰謀還涉及更多幫兇。

這輛看起來並不起眼的卡車在那個星期天的約凌晨4時離開邁阿密,司機顯然不知道被一輛白色麵包車跟踪。

當卡車黃昏後不久在北卡羅萊納州沿著I-95一個偏僻路段行駛時,駕駛室突然充滿胡椒噴霧,迫使司機靠邊停車。白色麵包車也停在高速公路的路肩上。

他們先用西班牙語自稱是警察,用塑料鐐銬束縛兩名司機的雙手,把他們帶到樹林裏。然後,他們擺出橙色交通錐攔住卡車附近的範圍,並穿上反光服裝,彷彿是道路工作人員。

盜賊隨即切斷卡車的鎖,迅速卸載275磅黃金和約40枚銀幣,並裝進麵包車揚長而去,留下一些銀錠沒有搬。

當司機從樹林裏出來並攔下過往車輛求助時,劫匪早已消失無蹤。

劫案發生後,聯邦調查局線人表示,佩雷斯在他家向他展示了其中一塊26磅重的金條。他看到佩雷斯將金條鑿成小塊出售,並用手機拍下金條和佩雷斯使用的工具。

這名代號CS的線人提供給FBI的照片之一,顯示金條上有共和金屬的獨特標誌。

佩雷斯告訴CS,他賣掉所有搶劫來的黃金,用這筆錢買了3套住房、3輛日產汽車和1艘遊艇。他還把一些黃金製成珠寶,其中一些做成宗教標識。

CS也被送了一個金手鐲。

CS告發後,調查人員根據手機記錄,證實佩雷斯當天前往北佛羅里達,曾沿著與卡車相同的I-95路線行駛。這部手機最後已知的位置是南卡羅來納州狄龍,也是卡車加油之處。搶劫案發生在約1小時後。

佩雷斯週五被關押,不得保釋,被控搶劫和非法持有槍械2項聯邦罪名,下週二將舉行聽證會。

FBI發言人麥克·里弗洛克表示,對其他嫌犯2.5萬美元懸賞仍然有效。警方通過根據證人的信息,相信至少還有其他兩名劫匪。

佩雷斯不是此案被捕的第一人。米格爾·波弗去年對出售偷來的金條時的勒索罪名認罪,被聯邦法庭判處3年多監禁。但波弗沒有直接參與搶劫。他出售的金條是迄今找到的唯一贓物。但通常檢察官將尋求沒收參與者的財產並出售,用以支付受害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