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證據浮現 寨卡與小頭症潛在相關

【新唐人2016年03月05日訊】星期五,世界衛生組織的專家和美國的研究人員都表示,有越來越多的證據表明,寨卡病毒與嬰兒小頭症有著潛在的緊密聯繫。

世衛執行幹事艾爾沃德:「(寨卡病毒與小頭症)之間存在因果關係的證據已經越來越多,而且重要的是,我們沒看到相反的證據,也沒有看到小頭症還有其他病因的證據,現階段肯定沒有。」

由於已經積纍了更多證據,世衛將在下週召開專家會議,進一步解析寨卡病毒和小頭症的關係,並提出更多防範建議。

於此同時,美國霍普金斯大學醫學院的研究人員也宣佈,發現了寨卡病毒與小頭症之間的潛在聯繫。

約翰霍普金斯學院細胞工程神經病學教授Guo-Li Ming:「我們在研究中發現,在感染(寨卡病毒)後,神經祖細胞的死亡數量增加,也就意味著生成的神經元或神經元群的數量可能更少。」

由於寨卡病毒正在感染越來越多的人群,研究人員希望,他們的研究能夠很快為社會帶來貢獻。

到目前為止,巴西已經證實了超過640例嬰兒小頭症,疑似病例更是超過4200例,其中絕大多數患兒的母親都感染了寨卡病毒。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