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中共軍費僅增8% 外媒疑數字不實

【新唐人2016年03月05日訊】中共軍費僅增8% 外媒疑數字不實

中共的軍費支出,因為「兩會」的召開,又一次成為外界關注熱點,3月4號,中共「人大」發言人傅瑩在記者會上對記者表示,2016年中共的軍費增幅大約在7%-8%之間。這個增幅是最近幾年的最低點,在此之前的10多年間,中共的軍費開支一直維持兩位數增長。

由於中共軍隊今年實行改革,要裁軍30萬、軍隊要大幅加薪,還有要新成立陸軍總部和火箭軍、戰略支援軍三大新軍種,這些都需要花錢,因此外界普遍認為中共軍費今年會大幅增加。

傅瑩公布的「大幅減軍費」消息,大出外界意料,各種猜測和評論也應聲而出,大家紛紛對這個公開宣稱的增幅表示質疑。

香港《蘋果日報》引述外媒報導說,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學拉惹勒南國際研究院研究員James Char認為,中共的實際軍費開支要高於正式公布的數字。

日本軍事觀察家小原本濟分析說,中共減軍費一個簡單的原因,是無法維持經濟保持兩位數的增幅,另一個原因是習近平推動的軍隊反貪腐運動,減少了軍費被貪污挪用的可能。

中國大陸軍事戰略專家、上海政法學院教授倪樂雄表示,東海、南海局勢日益緊張,中共要擴展空海軍,要增加新軍種、發展高科技武器等,今年軍費增長在12%到15%之間「比較合理」,如低於10%「很難滿足達到上述目標的要求」。

人權觀察吁中共修改侵犯人權法律

國際人權組織「人權觀察」3月3號致信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長張德江,敦促中共最高立法機構糾正現行違反本國及國際人權準則的法律、法規。

「人權觀察」在信中呼籲3月5號開幕的中共「人大」會議,能夠表達修改《國家安全法》和《反恐法》、使其與國際法相符合的意願,否決《境外非政府組織管理法》。同時,修訂拘押場所管理條例及刑事訴訟法,以減少酷刑羈押,並儘快批准簽署《國際公民權利及政治權利公約》。

訪民抗議外國籍代表參加「兩會」

目前中共的「兩會」正在北京召開,像往年一樣,一些參會代表的擁有的外國籍身份,遭到中國大陸民間的非議。

據大陸「民生觀察」網站報導,一批訪民3月2號在北京拉橫幅,抗議外國國籍代表參加「兩會」,他們說「絕不允許境外勢力干涉中國內政」,用中共一貫指責境外勢力的話語系統,反諷中共。

最近幾年,網絡上盛傳,出席中共「兩會」的一些富豪、演藝界人士、甚至官員都擁有美國、德國及加拿大等國國籍或居住權,沒有選舉權的大陸民眾對自己被這些人代表深感不滿,每年都會以各種形式表示抗議。

編輯/周玉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