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協會議一提任志強 馮小剛豎起手指:「噓…」

【新唐人2016年03月05日訊】(新唐人記者秦川綜合報導)敢於批評中共體制的商人任志強,近日成了「兩會」熱門話題。3月4日在中共政協會議上,有記者問及任志強事件時,政協委員們都默默無語。大陸知名導演馮小剛在聽到任志強的話題時,豎起了手指,用「噓」聲示意。

會議當日,馮小剛戴著棒球帽悄然離開會議廳時,突然聽到被問到任志強的話題時,馮小剛立即在唇前豎起了一根手指:「噓——」聲示意後,悄聲走開。

會議中,當被問到上述爭議時,諾貝爾文學獎得主莫言並沒有直接回答,而只說「我們吃飯。」據報導,當天只有體育界的審議會議向記者開放。會議廳大門推遲了45分鐘才打開。

港媒報導稱,記者們提前2個多小時堵截委員代表們做採訪。記者們最關心的是「任志強的問題會怎麼處理?」、「會開除黨籍嗎?」

當有記者追問北京市政協主席吉林時,吉林笑著說:「現在先聽報告,先討論報告,嘿嘿嘿。」

據報導,在亂鬨哄的會堂上,不少委員代表們被問到任志強話題時,立即躲閃。百度CEO李彥宏先是遲疑,後是微笑,就是不答。有委員代表們乾脆擺手勢稱「不談政治」。

知名地產商兼網路「大V」任志強,最近在網路上公開質疑提出「官媒姓黨」的評論。2月28日,任在新浪和騰訊等平台上的微博賬戶被強制關閉,任的網路言論也受到了中共官媒的抨擊。

對此,美國《紐約時報》報導稱,在意識形態收緊氣氛當中召開的兩會,令代表們噤若寒蟬。

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