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看世界】南希去世 里根圖書館降半旗致哀(視頻)

(function(d, s, id) { var js, fjs = d.getElementsByTagName(s)[0]; if (d.getElementById(id)) return; js = d.createElement(s); js.id = id; js.src = “//connect.facebook.net/en_US/sdk.js#xfbml=1&version=v2.3″; fjs.parentNode.insertBefore(js, fjs);}(document, ‘script’, ‘facebook-jssdk’));

南希去世 里根圖書館半旗致哀Posted by 今日大紐約 New York Today on Monday, March 7, 2016

【新唐人2016年03月08日訊】(新唐人記者徐若水編譯報導)羅納德·里根總統圖書館和華盛頓特區的美國國旗,週一(3月7日)為94歲過世的前第一夫人南希·里根降半旗致哀。

這位在好萊塢演藝生涯中支持丈夫成為加州州長、經歷8年白宮生涯、在丈夫遭到暗殺受重傷和罹患老年癡呆症後照顧他的前女演員,上週日因充血性心臟衰竭在洛杉磯的家中去世。

在共和黨籍的里根總統1981至1989年任內,南希成為美國歷史上最有影響力的第一夫人之一,與富蘭克林·羅斯福的妻子埃莉諾、伍德羅·威爾遜的妻子伊迪絲和比爾·克林頓的妻子希拉里比肩。

南希作為第一夫人最廣為人知的項目是「說不」禁毒運動。在丈夫罹患阿爾茨海默症後,她成為治療這項疾病的倡導者。南希還諮詢占星師來安排總統的行程。

南希的葬禮將在本週五舉行,她將被安葬在加利福尼亞州西米谷里根總統圖書館丈夫的墓地旁邊。這位前總統2004年在長期對抗阿爾茨海默症後去世。他們夫婦之間以「媽咪」和「羅尼」的暱稱相互稱呼,1952年結縭後育有兩個孩子,包括演員帕蒂·戴維斯和致力芭蕾和電視事業的小羅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