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坦尼克號悲劇 兇手竟是10萬歲「巨怪」

【新唐人2016年03月08日訊】(新唐人記者韋青一報導)泰坦尼克號郵輪(Titanic)沉沒事件,早已被拍成電影而成為經典,那首膾炙人口的主題曲《我心永恆》更是廣為傳頌。近日,英國學者公佈了最新研究結果,稱當年導致這場慘劇的冰山體積龐大,且早在10萬年前就已形成。

謝菲爾德大學(University of Sheffield)教授格瑞德(Grant Bigg)通過當時的觀察和現在的海洋水流數據,推算當年的冰山長1700英尺,重7500萬噸,遠遠超過以往學者推算的長約4百英尺、重150萬噸。他還推測,這座冰山形成於10萬年前。

格瑞德又稱,1912是個不幸的年份,因為冰山漂流到較南位置,才導致泰坦尼克號不幸撞上而沉沒。

泰坦尼克號是當時最大的客運輪船,1912年從英國南安普敦出發展開處女航,途經法國瑟堡-奧克特維爾及愛爾蘭昆士敦,前往紐約。4月14日夜,泰坦尼克號突然撞上冰山,2小時40分鐘後,船便裂為兩半沉入大西洋,超過1500人罹難,成為史上死傷最慘重的船難之一。

責任編輯:李儀

相關視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