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賣郎遇襲事件系列報導(八)】紐約又一外賣郎遇襲 左眼骨裂

【新唐人2016年03月08日訊】東哈林區外賣郎被13歲少年有準備襲擊的事件還未平息,上週五晚(3月4日)布朗士又有一38歲華裔外賣郎被十幾個少年從背後圍攻,左眼骨裂,外賣郎失去知覺數分鐘,醒來後身上的200元錢被搶走。目前警方已經抓到了一個12歲的襲擊者,調查仍在進行。來看記者李蘭的報導。

這裏是布朗士區東176街,3月4日晚上9點50分,外賣郎王先生送餐給這裏的客人。

外賣郎王先生:「客人在算錢的時候,他們就圍在這裏,我感覺到了,估計了一下有11個人。客人剛進去,我剛轉身,他們就圍上來打我。圍起來的有十幾個人,打我的有一兩個。」

當時門口的倆盞燈都壞了,而且也沒有監控攝像頭。

「那時候每口兩側的燈都沒有,是這兩天剛放上的?」
外賣郎王先生:「對,對對。」
看到王先生的臉,記者也嚇一跳。
外賣郎王先生:「他就衝上來打我的太陽穴。」
「然後把錢搶走了?」
外賣郎王先生:「打完我,我沒有知覺,等回過神,身上的錢都沒有了。」

王先生在地上躺了幾分鐘,清醒過來身上的200塊錢沒了,等他回到餐館,警察也到了。

外賣郎王先生:「我到店裡的時候,警察的車也開到我的店裡面了,抓住了三個人。」

在這次之前,打他太陽穴的孩子已經襲擊過王先生一次,那次搶走了100多美元。

「你覺得他們是準備好了的、就是衝著你來的嗎?」
外賣郎王先生:「是,他們是圍在路上準備好的。」
「就是為了打你?」
外賣郎王先生:「對!」
做外賣郎8個月,王先生已經先後被搶了5次,2次被毆打。

他現在最想知道的是,這些人會得到怎樣的法律制裁。

外賣郎王先生:「不只是騷擾,而是用暴力,我想知道警察給他們怎樣的懲罰。這個地方很多人都在看,如果給他懲罰很輕 ,這裏會越來越壞,如果給他重的懲罰,也許治安會好一點。」

談到未來的計劃,王先生說他要討個說法,然後就不幹外賣郎了。

外賣郎王先生:「我可以去做炒鍋、甚麼都可以做,不一定要賺這個錢。(記者:為甚麼?)因為我覺得這個比較危險,有甚麼東西比生命更可貴。」

王先生現在最犯愁的,是不知道手術費該從哪裏籌集,因為他沒有醫療保險。關於外賣郎狀況的後續進展,請留意我們的追蹤報導。

新唐人記者李蘭、李凱文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