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報局:60名曾參與恐怖組織作戰的加國人回國

【新唐人2016年03月08日訊】據加拿大情報組織說,有大約60名曾在國外參與恐怖組織作戰的加拿大人,目前已經回國,這60人回國後並沒有遭到起訴。

加拿大廣播公司報導,加拿大安全情報局局長麥克-科隆布(Michel Coulombe),星期一對國會安全委員會說,這60人沒有被起訴,是因為展開調查與刑法起訴不同,要證明一個人在伊拉克或敘利亞作戰,或資助恐怖組織,是一項艱巨的任務,僅僅獲得相關信息,並不意味著加拿大能夠起訴他們。



他還表示參加恐怖組織並在海外作戰的加拿大人總數已達約180人,其中100人在伊拉克和敘利亞。

他說,自2014年情報局展開監測以來,回到加拿大的涉嫌人數已經從80下降到60,因為其中一些人再次離開了加拿大,另一些經進一步調查後發現實際上並未參與恐怖活動。

科隆布表示,目前有90到100人正在尋找離開加拿大,去國外投奔恐怖組織的機會。他強調阻止潛在恐怖分子離開加拿大是首要任務,國家有義務阻止加拿大人出國去從事與恐怖主義相關的活動,阻止他們去海外殺人。

科隆布相信,從去年11月至今年2月進入加拿大的25000名敘利亞難民,不構成潛在威脅,因為進入加拿大的難民與湧入歐洲的難民完全不同,後者在進入歐洲前沒有經過任何篩選,而獲准進入加拿大的敘利亞難民在入境前經過嚴格篩選。

在參議院同一會議上,加拿大軍隊總參謀長喬納森。萬斯將軍(Jonathan Vance)表示雖然從法律上說加拿大並沒有向ISIS宣戰,但這不妨礙加拿大的反恐使命。

加拿大自由黨政府已經把加拿大軍隊的任務,由轟炸和空中支援調整為人道主義援助及培訓。

(新唐人記者王蘭综合報導)

◇【新唐人】編輯整理作品,歡迎轉載。請注明文章來源及地址,違者將追究法律責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