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H370兩週年 調查報告出爐 家屬祈福

【新唐人2016年03月08日訊】兩年前的今天,馬來西亞MH370航班失蹤。兩年來,MH370的搜尋和調查一直牽動著人心。週二,國際調查小組公布中期調查報告稱,他們仍在檢視分析相關資訊。最終報告出爐前,任何新的發現,都有可能推翻過去的結論。

週二,MH370事故調查組負責人郭師傳(Kok Soo Choon)表示,目前,調查組將根據現有資料繼續調查。在最終報告出爐前,如果有任何新發現,都可能改變過去的結論。

MH370事故調查組負責人郭師傳:「一旦確定飛機殘骸的位置,或是對殘骸的搜尋工作結束,以較早出現者為準,完成最終報告。」

報告確認,去年7月在法屬留尼旺島(Reunion)發現的襟副翼,屬於馬航MH370。

馬來西亞還在調查另外兩片新發現的殘骸。

當天,馬來西亞全體國會議員肅立默哀,悼念MH370失蹤兩週年。

失蹤客機的乘客家屬,在過去兩年所承受的傷痛難以治癒。他們至今不願相信親人離世,苦苦等待他們回家。

MH370乘客家屬張永利(音):「我們認為(馬航)370是平安的,我們的370乘客是平安的。」

MH370乘客家屬戴淑琴(音):「如果說他們活著呢,不管他們在哪個角落,我們都希望祈福他們平安。」

MH370乘客家屬溫萬成(音):「都是在推測,你推測一年、推測兩年、推測三年,事情都沒有解決,沒有結點。」

2014年3月8日,MH370航班搭載227名乘客和12名機組人員,從吉隆坡飛往北京。但起飛後不久在雷達螢幕上消失,成為航空史上最大謎團之一。

新唐人記者曹菁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