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歇根初選 檢驗兩黨藍領支持度指標

【新唐人2016年03月09日訊】在今天四州的初選中,以密歇根州所決出的代表票選票最多,成了兵家必爭之地,而密歇根在這次初選中又有怎樣的指標意義,請記者李大宇為我們分析。

密歇根是位於中西部的工業大洲,其首府底特律更是三大汽車製造公司的中心,密西根也位於所謂的「鐵鏽地帶」,也就是在全球化浪潮衝擊下,工廠外移而產業逐漸衰落的地區,那麼今天的初選,是檢驗川普在貿易與勞工政策方面的試金石,檢驗他的拉攏當地藍領工人策略是否奏效。

根據最新的密歇根最新民調數字顯示,川普仍是一枝獨秀遙遙領先,而讓人感到意外的是,俄亥俄州州长卡西奇他的民調數字節節攀升聲勢看漲,甚至超過克魯茲,更是把盧比奧遠遠拋在後面。受到共和黨當權派強烈支持的盧比奧現在排在最末,這也可以看出共和黨高層跟基層民眾認知的落差。

密西根州初選民調:共和黨川普41% 卡西奇23% 克魯茲18% 盧比奧8% (數據來源:FOX 2)

對民主黨的參選人來說,密西根也是爭取勞工選民的關鍵,在週末關於底特律的辯論中,桑德斯和希拉里在經濟議題上展開了唇槍舌戰。

民主黨總統參選人希拉里:「我投票拯救汽車產業,但他投票反對紓困,拒絕拯救汽車產業,我想這是我們很大的不同。」

民主黨總統參選人桑德斯:「如果你指的是紓困華爾街,你在那裡的朋友摧毀了美國經濟。我當時說,讓那些億萬富翁自己去紓困華爾街,而不是這個國家的中產階級。」

對於仰賴勞工族群和年輕選民的桑德斯而言,是否能贏得密歇根州,這很可以成為他是否決定參選的一個指標,而對於希拉里來說密歇根州也非常關鍵,這考驗著她是否能得到藍領階層的支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