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黨四州初選 川普希拉里有望擴大優勢

【新唐人2016年03月09日訊】這個星期二,又是美國兩黨初選的關鍵一天。共和黨在密西根、密西西比、愛達荷以及夏威夷四個州舉行初選,而民主黨的初選也在密西根和密西西比兩個州同時進行。

無論是對共和黨還是民主黨來說,密西根州都是一個大票倉。其中共和黨將在這裏決出59張黨代表票,而民主黨將在這裡決出147張黨代表票。

在密西根州的初選民調中,共和黨參選人川普以41%的支持度領先,卡西奇以23%排在第二,克魯茲獲得18%的支持度,而盧比奧排名最末,支持度僅有8%。

民主黨參選人希拉里對密西根州初選志在必得,支持度高達61%,領先對手桑德斯27個百分點。

在密西西比、愛達荷和夏威夷三個州的初選中,共和黨總共將決出91張黨代表票,預計民調領先的川普,很可能在今天擴大優勢,距離提名更進一步。

從美國廣播公司和《華盛頓郵報》3月8日得出的民調結果來看,川普獲得共和黨總候選人提名的可能性最大,民調支持度為34%,克魯茲排在第二位,支持度25%,盧比奧和卡西奇分別以18%和13%墊底。

民主黨方面,希拉里獲得49%的支持度,最有可能獲得總統候選人提名,桑德斯以42%的支持度落後,但雙方差距目前還並不是十分懸殊。

到目前為止,共和黨內川普和克魯茲獲得了最多的黨代表票,分別為384張和300張,民主黨的希拉里與桑德斯獲得的黨代表票則差距較為懸殊,分別為1130張和499張。

即將在這個星期六和下週二登場的更多場初選,對於兩黨中得票落後的參選人來說,能否有所轉機,將更加關鍵。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