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支持者宣誓被指像希特勒 川普:荒謬

【大紀元2016年03月09日訊】(大紀元記者史軒之編譯報導)近來,美國共和黨參選人川普在選戰中,讓支持者舉起手發誓支持他,遭一些人指責舉動像希特勒。川普8日在接受媒體採訪時,駁斥這種類比很「荒謬」。他解釋說,自己讓支持者舉手發誓只是為了取樂,而且他們舉手是投票的姿勢,而不是納粹敬禮的姿勢。

近來,川普開始要求選民,舉起右手誓言支持他。一些人認為,川普此舉令人想起希特勒崛起,尤其是當川普也對墨西哥裔和穆斯林等少數族裔發表尖銳言辭的時候。

川普8日現身ABC「早安美國」節目,對此進行了駁斥。他說:「我不知道我被比作希特勒。我沒有聽說過這件事,但那是一個糟糕的比擬,我對此當然不高興。」

當天,在NBC「今日秀」節目中,川普也表示,這一類比很「荒謬」,是「瞎扯」,並堅稱讓參與者聚集在一起「很有趣」。

「嗯,我認為這種類比很荒謬,我的意思是,我們玩得很痛快,」川普說。「有時我們會為了取樂而這樣做。他們會朝我大叫,『發誓,發誓!』 」

「說實話,直到接到這個電話,我才意識到,這是個問題,」他補充說。「並且這個問題會在今早提出來,我很驚訝聽說了這些。」

但當支持人馬特·勞爾( Matt Lauer)追問川普,既然他已經意識到這個問題,是否不會再讓支持者宣誓支持他了呢?川普回答說,「好吧,我肯定會考慮的。」

此外,川普還在MSNBC晨間節目《早安,喬》(Morning Joe)的採訪中,談論了這個問題。

「我開玩笑說,『如果你發誓要支持我,就舉起你的手,』」他說。「大家都笑了,我們很開心。他們是以投票的形式舉起右手,而不是敬禮的姿勢。」

被比作希特勒,對川普而言並不新鮮。喜劇演員路易斯(Louis C.K。)上週六(3月5日)就曾發了一封公開信,呼籲人們不要投票給川普。

「這個人就是希特勒。我的意思是,我們好像是上世紀30年代的德國。」

墨西哥前總統比森特·福克斯(Vicente Fox)也積極貶低川普。他上月稱,川普「讓我想起了希特勒」。

此前,共和黨人、前新澤西州州長克里斯蒂娜·托德·惠特曼,也在CNN晨間節目「新的一天」(New Day)中,對女主播卡梅洛塔(Alisyn Camerota)說,川普暫時禁止穆斯林進入美國的計劃,讓她想起了希特勒的那種言論。

川普以往對這種類比不屑一顧。去年12月,費城一家報紙在封面上作了這種比擬。川普對CNN說,這只是「一家正在倒閉的報紙」。

當ABC新聞(ABC News)直接問他,在禁止穆斯林進入美國這一計劃的背景下,對這種類比有何看法時,川普說,他的行為更像是富蘭克林·羅斯福,還不像希特勒。

責任編輯:李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