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歐盟遣返的難民 土耳其同意接收

【新唐人2016年03月09日訊】歐盟與土耳其的難民峰在昨夜的協商後,土耳其答應接收包括敘利亞在內的非法難民,不過這個看似解決移民危機的方案引起了聯合國關注,聯合國難民署說,這可能違反歐盟法律和國際法。

這次的歐土難民峰會雙方經過昨晚的協商,原則上,土耳其同意接納被歐盟遣返的非正常移民,歐盟也答應追加資金幫助土耳其解決其境內的難民問題。

土耳其總理達烏特奧盧:「我們作出了一個大膽的決定,就像我所說的,接受所有從土耳其去(歐洲)的非正常、非法的移民,前提是,土耳其每重新接受一個希臘島嶼上的敘利亞人,歐洲就會重新安置另一位敘利亞難民。」

歐盟理事會主席圖斯克:「沿巴爾幹路線的非正常移民潮現在到結束的時候了。為了推動這一變化,我們同意幫助希臘,提供大規模的人道援助。」

歐盟答應將給予土耳其免簽待遇。

土耳其總理達烏特奧盧:「我們同意,對土耳其的免簽最遲將在6月底實行,在荷蘭輪值主席國期間。」

除歐盟在第一次歐土峰會上承諾的30億歐元的援助外,土耳其又提出了30億歐元的援助要求來幫助其境內的敘利亞難民。具體細節還要等到3月17日的歐盟峰會時才能確定。

歐盟委員會發言人溫特施泰因:「歐盟理事會主席現在就有關土耳其的這些建議,進一步根據歐盟及國際法規,在三月的歐盟理事會議前,制定出來細節。」

新唐人記者楊立新比利時布魯塞爾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