寤翰:我是怎樣告別自干五式的自己的?

哈威爾說,要對共產黨有深刻認識只能恢復人性,受他的啟發,我走進傳統文化及中華傳統道德才告別了過去的自己。此時回首,才發現讓自己洗去黨文化的烙印之旅,也是中華文明的尋根之旅。

沒有對中華傳統文化的深刻認識,認識黨文化很難,洗去黨文化烙印更難。而當將中華傳統道德溶為自己的一部分,黨文化就沒了存身地。

自小深受黨文化螺絲釘教育的我們,最難相信的也許就是正統的中華文化是神傳文化。就如那位大學生所言,看不見神怎麼讓人相信?當我為洗去黨文化烙印對傳統文化了解越深入時對神傳文化的領悟也漸漸加深。最奇的是,儒釋道等等傳統文化印證了多年前拜讀過的〈轉法輪〉書中的內容。而此書也讓無神論謊言不攻自破。

記得法輪功創始人曾說過,大意是讀過他的書,書中內容可成為其他學科的指導。而我閱讀其著作已經是好幾年前了。可記憶不好的我,近為去黨文化了解傳統文化,其著作的相關內容卻時時浮現記憶。對我理解儒釋道等等傳統文化,可說是茅塞頓開,說醍醐灌頂也不過分。狀態極佳時,提筆就來。只要想寫就不用擔心內容。記得去年自己一次讀陸遊「何方可化身千億,一樹梅花一放翁」的梅花詩時,看著窗外細密的雨,想起很多紅朝人不知法輪功真相,且還在殘酷迫害無辜善良的法輪功所帶給斯國斯民的天災人禍,遂翻作「何方身化絲絲雨,滌盡赤垢人間清」。也許正是彼時無私忘我之至誠,方讓自己此後的眼界與文字有如神助的吧。

竊以為,釋道典籍深奧難懂,兩家都重悟,而法輪功將其法用淺白的語言樸實道明,按其「真善忍」修心性自悟。不過,正如老子對孔子所說:「如果道是一種有形的東西可以拿來獻人,那人們會爭著拿它獻給君王。如果道可以送人,人們就會拿它送給親人。如果道可以說得清楚,人們都會把它告訴自己的兄弟。如果道可以傳給別人,那人們都會爭著傳給自己的子女了。然而上面說的那些都是不可能的,原因很簡單,那就是一個人心裡沒有正確的對道的認識,那道就絕不會來到他心中的。」去年,我在電話里因以前忤逆不孝的自己向父親道歉後,也告訴了父親法輪功讓我無病一身輕,讓我獲得新生。可由佛教改信上帝、久病的父親卻並無所動,並終在正月里突然病逝。這難道不是老子所言的將「道」送給親人卻救人無功之舉么?因父親與我心裡對「道」都還沒有正確的認識,故我救不了自己的父親,父親也不能因此自救。我想,這與我個人一直與父親隔膜、不親、影響力有限也有關。也即是我自身的狀態造成的遺憾,不論是父親的病逝,還是沒有三退的那些親友們與陌生人。

但是,尋根傳統文化、剝離黨文化的桎梏,卻讓我認識到,法輪功的「真」「善」「忍」,是對五千年中華文明與中華傳統道德最精髓的提煉。難怪自己試著以傳統道德自律時,發覺那條黨文化的思想枷鎖漸漸脫落。自小就受黨文化教育又因此黨壟斷一切資源,離開學校後,影、視、網路等等承載的黨文化內容依舊無處不在。故如只是了解傳統未踐行傳統道德,就不能去除滲入骨髓的黨文化。也即改變此黨灌輸的不反省自己錯誤並拒絕反省與改進的、「向外找」的鬥爭思維方式,學會法輪功所倡導的「向內找」,也即儒家的修身、律己,才能漸漸擺脫黨文化的思想枷鎖。

竊以為,法輪功的主要著作將老子所謂的「道」與「德」闡釋得清楚、易懂。而「仁義禮智信」正是德的具體表現。孔子與老子都是其各自所創儒、道的踐行者,是中華傳統道德的典範,故稱聖人、智者。老子留下悟道所得深奧的〈道德經〉。孔子因踐行其儒學,雖未修道卻符合了道,故按法輪功創始人的說法,孔子正是身在道中之人。故竊以為,入世儒家的始祖孔子達至德即出世矣。孔子至德,又濟世、利民故不修道已在道中。而古人達至德,又有向佛或者向道之心,即符合了「道」吧?

原本不用上段文字班門弄斧說道德的。因沒查到「道德說教」的出處,倒見很多如魯迅一樣批判傳統的文字。更有對道德在現代化詞典解釋表示異議自闡釋的,內容洋洋洒洒我卻不知其所云。紅朝人深受黨文化影響由此可見。正統的傳統文化下,即使做不到「聞過則喜」但可「有則改之無則加勉」。不似今人困於「道德說教」之中,失去進步良徑。

終於告別了淪為黨文化載體自干五式的自己。誰能想到那個讓現在的自己羞愧難當的自干五,曾為911襲擊美國而幸災樂禍;為〈中國人可以說不〉而莫名的振奮;也曾參加過上海的反日遊行;……等等。黨文化洗腦紅朝人無處不在。血旗、隨處可見的某主義價值觀,如用謊言杜撰出來的「雷鋒精神」的標語或廣告、紅領巾、紅歌、受黨文化影響者等。如蘇爾丹所說改變自己的思維,也適用於紅朝人。不以馬列所謂的辯證法批判思維,讀古籍(忌馬列觀譯註的)觀影視,不以批判眼光而是以之為鏡,借鑒其中的經驗教訓完善自己,關鍵是身體力行以傳統道德自律時,黨文化思想枷鎖就會脫落。

去黨文化認知中華文明才知,有些流傳下來的神話、傳說、故事等等都是真的,古雲「吃虧是福」是真的。積德、守德得福,失德、缺德致禍。一個社會若人人講道德,則會天下太平,國泰民安。而失德、無德,就成紅朝如今霾沒天下、毒禍無解亂象叢生的非人間。而為什麼會這樣,〈轉法輪〉一書早就給出了解答,我卻至今方悟,愧甚!

被黨文化洗腦成無神、唯物、無根的紅朝人,無知道德是中華文明的根本所在,很多人依舊崇拜無道無德的暴君,無知被其「大破大立」得來的黨文化不僅斷根了中華文明,毀了大好山河,而且摧毀了紅朝人的道德,無知此才是霾沒天下、毒禍人間無解的根源。人類世界遭遇的很多困境,其實與人類、包括我們遭遇的道德困境有關。

而今,全世界越來越多的人已意識到優秀的中華傳統文化助人擺脫困境。很多西方人士看了神韻的演出,都驚呼幾乎失傳的古老的中華文明復活了。尤其看過的很多人都覺得活現了東方古老文明的神韻節目有治癒、凈化人心的作用。觀者被節目中所洋溢的善所融化,讓人心中充滿希望。

可惜這些話題卻讓自己的微博被封。摘錄的傳統文化中關於善惡有報的一些文章總是被它微博截斷不說,還只能將結尾放在評論里。微博的過濾系統竟就如被安裝了黨文化過濾包似的,沒有被以馬列主義歷史觀洗腦、「自覺」否定所謂的過去的宿命論(竊以為,宿命論是為了針對有神論而被選擇,紅朝人很多都困於其中深深懷疑並且排斥有神論)的文字就自動的加以屏蔽。

故紅朝人能自救的就是擺脫黨文化思想枷鎖的束縛。而讀〈九評〉、〈解體黨文化〉、〈轉法輪〉,了解法輪功真相,是續根中華文明、重返理性與良知、獲得自由與健康思想的最佳途徑。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責任編輯:李明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