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年收24萬億何來 網易報導被刪

【新唐人2016年03月09日訊】大陸門戶網站網易3月8號報導,2014年財政決算表中的中共政府總收入達到24.3萬億人民幣,而在500項政府性基金中,只有40餘項有名目可查,其他的被各地部門截留的行政收費的去向無從知曉。這篇報導很快被刪除。

網易3月8號報導,有官員在兩會期間表示,簡單提高個人所得稅起征點是不公平,因為對中國人一生要繳納的稅款來說,工資稅僅佔在6%左右,最高不過7.3%。而中共財政收入的絕大部分是由看不見的稅收和各種行政收費構成。

報導稱,自1994年稅制改革以來,中共的財政收入急速膨脹,2014年財政決算表中,中共政府總收入達到24.3萬億人民幣,佔GDP比例達38.2%,遠超美國,英國,日本,接近歐洲福利國家40%的水平。

而在具體收入來源中,中國卻和發達國家個人所得稅佔主體收入來源的情況完全相反,7成以上稅收來自以增值稅為代表的間接稅,這種稅種通過隱藏在價格裡轉嫁給消費者,而消費者並不知道自己承擔了比工資稅高出數十倍的稅收負擔。

9號早上,網易這篇報導已刪。

大陸「權利運動」組織發起人胡軍:「政府的錢從哪裏來的從來沒人去追問,它為甚麼要刪了,一個就是說當中國老百姓知道這個概念的時候,就開始反思了,你中共原來這麼邪惡,在中國的經濟如此衰退的情況下,你沒有實行減稅,還變本加利的從納稅人身上榨取血汗。」

經濟評論家馬傑森:「中國商品裡頭裹進了很多稅,如果你把銷售稅、增值稅等等這些稅負加上去,其實中國很多商品的中間至少5%甚至20%的各個不同形式中間稅的。」

經濟評論家馬傑森說,中國企業的增值稅很多國家都沒有的,這給企業造成負擔,企業又把其稅負轉嫁給工人,所以中國人的工資低,很大因素是因中國企業的稅費高。

網易的報導還說,在中共至少500項政府性基金中,只有40餘項被納入預算管理有名目可查,其他被各地部門截留的行政收費去向無從知曉。

新唐人記者李韻、柏妮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