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中共封殺《天津大爆炸》記錄片

【新唐人2016年03月10日訊】中共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在中共人大會上做政府工作報告時,特別再次提到天津大爆炸這起重大事故。天津代表團在記者會上,也針對天津「8.12」爆炸事故對天津有無影響做出回應。與此同時,有媒體爆出,中共當局對日本NHK記錄片《天津大爆炸——中國社會的陰暗面》下達了禁播令。

「請各網查刪『NHK記錄片《天津大爆炸——中國社會的陰暗面》』,並反饋清理數據。」

現在看到的是這幾天在大陸網站上轉載的消息,有媒體曝出,這是中共關於封殺NHK記錄片《天津大爆炸——中國社會的陰暗面》的禁令。

去年天津爆炸一個月後,日本NHK電視臺播出記錄片《天津大爆炸——中國社會的陰暗面》,內容包括受災現場、災民採訪、專家分析等等。當時中共當局嚴格管制天津爆炸的信息。

「事故原因仍未公布,還有一種看法認為是最初的噴水滅火,導致後來的大爆炸,政府公布的遇難者多數為消防人員。」

記錄片真實呈現現場畫面,揭露許多中共極力掩蓋的真相,包括死傷人數。

「政府接連處理了一批在網上宣稱死亡人數更多等,與政府公開信息相悖言論的市民。還突然停播調查事故原因的節目,加強信息管制。」

日本NHK電視還採訪當地幾位居民,居民說,事故現場周邊能感覺到當局嚴密的監視,他們被警告,不得泄露實際受災情況。

「家裏面就像打仗時,被炸彈炸了一樣。」「當時有些在周邊旅館,包括有些農民工在附近工作,都有啊,這些不好說了。」

據了解,天津爆炸案發生時,原安徽省檢察官瀋良慶因轉發天津大爆炸傷亡數字,而被當地公安局行政拘留9天。

另一方面,天津爆炸案在今年中共兩會也被提起。李克強在中共人大會議上做政府工作報告時,特別提到去年的天津大爆炸事故、「東方之星號」客輪沉沒等事故。李克強稱,事故造成的「人員傷亡和財產損失慘重,教訓極其深刻」。

3月8號,中共人大天津代表團對媒體開放提問,就天津「8.12」爆炸事故對天津的影響,天津市委代理書記、市長黃興國回答說,教訓慘痛,根據調查組發佈的「8.12」事故調查報告,已核定直接經濟損失為68.66億元人民幣。

雖然黃興國說,爆炸不會改變天津的發展前景,不過他也承認,天津有很多問題,也有不少缺點,例如安全生產不到位、工作作風不嚴不實、安全檢查不深入等問題,以及管理交叉、執法不嚴的問題。

根據官方宣稱,天津爆炸事故造成165人死亡、8人失蹤、798人受傷。中共當局在2月公布的懲處結果,五名省級涉事官員,僅建議對一名副市長行政降級,其他四人接受警告與記過,無人被撤職。

編輯/黃億美 後製/舒燦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