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書「冷戰簡史」警示共產專制威脅尤存

【新唐人2016年03月10日訊】發生在上世紀的冷戰,很多老一代人還記憶猶新,但對年輕一代來說,似乎已是遙遠的歷史。美國智庫學者最近發表一本新書「冷戰簡史」,希望人們了解共產主義的罪惡和對世界造成的危害,並以史為鑒。

這本名為「冷戰簡史」的新書,是由美國智庫學者李•愛德華茲和女兒共同撰寫,介紹了1947年至1991年間,以美、蘇為代表的自由世界和共產陣營之間長期對抗的歷史。他們希望年輕一代能夠以史為鑒。

新書作者、共產主義受難者基金會主席 Lee Edwards:「年輕人對冷戰知之甚少。這也是我們寫此書的原因之一。」

愛德華茲強調,在過去一個世紀中,全球共產主義受難著超過1億人,其中中國受難人口超過7500萬。至今,共產主義的威脅依然存在。

新書作者、共產主義受難者基金會主席 Lee Edwards:「全球依然有五分之一的人口生活在共產集團統治下,這並非是中國、北韓、越南、老撾、古巴的人民自己的選擇。共產主義依然在壓制人民的自由。」

上週日,前美國第一夫人南希•里根去世,全美降半旗致哀。作為里根總統反對共理念的堅定支持者,她曾陪伴丈夫走過冷戰結束前關鍵性的歷史歲月。

新書「冷戰簡史」作者 Elizabeth Edwards Spalding:「很多年來,當里根總統在繼續談論政治、包括冷戰時,她都在他身旁。在整個冷戰歷史中,她也扮演了重要角色。」

記者:1991年前蘇聯解體,標誌冷戰時代已結束,但是柏林牆的倒塌並未徹底去除共產主義的餘毒。今天,當人們悼念南希•里根逝世的時候,也在思考,如何真正認清共產專制的罪惡,徹底拋棄共產主義。

這是新唐人記者王凱迪美國首都華盛頓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