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南早》被封 或與中共權斗升級有關

【新唐人2016年03月10日訊】觀眾朋友好歡迎收看中國禁聞

《南早》被封 或與中共權斗升級有關

不久前剛被阿里巴巴集團收購的香港媒體《南華早報》,3月7號在大陸網絡全面被封,官方微博賬號「SCMP_南華早報」和微信公眾賬號「南華早報中文網」被封號,報紙的中、英文網站也不能登錄。報社和中共官方都沒有交代被封殺原因,但是外界猜測,可能是因為《南早》在做兩會報導時「擦邊球」太多。

「法國國際廣播電臺」引述香港中國問題專家林和立的分析說,《南早》遭全面封殺,可能與中共近期權力鬥爭已到劍拔弩張的程度有關,在此非常時期,相關部門會條件反射地把大部分非正統網站先行封閉,以免出漏子。

不過,林和立和《南早》的員工都相信,以阿里巴巴集團主席馬雲在大陸的影響力,《南早》在大陸的網路版日後還會重開。

中共開發反恐軟件 監視普通公民

據「彭博通訊社」報導,中共正在開發一款預防反恐軟件,這款軟件將通過收集分析普通公民工作、愛好、消費習慣和其他行為相關的數據,來預測尚未發生的恐怖行動。目前,中共政府已經與國防承包商中國電子科技集團簽訂了軟件開發協議。

報導說,這個正在開發的系統可能監視從違反計劃生育到異端行為的一切事情。

兩會期間VPN失靈 翻牆困難

中共當局在「兩會」期間加緊對網路的封鎖,多家「虛擬專用網VPN」的傳送服務被封,一些網民抱怨通過VPN翻牆困難。

知名VPN運營商Astrill甚至在其推特上發表簡短聲明說:「由於北京召開政治會議,在此期間審查力量加大,訪問VPN可能受到限制。請耐心等待,我們正在設法解決此問題。」

其他的VPN服務提供商Cloud Ark VPN和Express VPN也對他們的互聯網連接速度緩慢或中斷,多有怨言。

不過,據了解,利用「自由門」和「無界瀏覽」軟件翻牆的用戶,目前沒有受到影響。

編輯/周玉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