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高中生設計手機App 保護行人安全

【新唐人2016年03月10日訊】紐約市長白思豪實行「零死亡願景」計劃,是為了減少行人和車輛的交通事故。布魯克林科技高中的幾位學生設計了一種手機App,可以提醒過馬路的行人是否有快速行駛的車輛靠近。請看詳細報導。

布魯克林科技高中的學生設計的這種手機App,要安裝在智能手錶上,幫助過馬路行人探測是否有快速行駛的車輛靠近,如果車速過快就並會發出警報。

他們設計的原理是捕捉行駛中車輛的獨特聲波,不同速度、波紋不同,如果速度過快,就會發出警報。學生們設計的這個手機App,使他們入圍了三星網絡程序設計大賽的決賽(Solve For Tomorrow)。全美只有15個學校入圍。而布魯克林科技高中也是紐約州唯一入圍決賽的學校,將獲得4萬美元的獎金,用於科技教育資金。

15個入圍決賽的程序設計,將決出5個優勝者。其中一個將通過民眾網絡投票的方式選出,其餘4個由主辦方裁決。獲獎的5個學校將各贏得12萬美元的獎金。

新唐人記者安心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