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試射導彈 矛頭指向以色列

【新唐人2016年03月9日訊】伊朗不顧國際社會反對,在發射多枚導彈後,本週,再次發射兩枚彈道導彈,而且導彈彈身寫有「殲滅以色列」字樣。伊朗在美國副總統拜登訪問以色列時發射這兩枚導彈,外界認為,這是伊朗對美國顯示不滿,此前美國表示要將伊朗發射導彈問題訴諸安理會。

據路透社報道,兩枚導彈分別是「使者」H型和F型彈道導彈,彈身寫有「以色列必被殲滅」的希伯來文字句,週二早晨,從伊朗北部射出,擊中1,400公里外伊朗東南部的預定目標。

伊朗革命衞隊官員稱,伊朗中程彈道導彈的射程可達到2,000公里,目的是「在安全距離外,攻擊敵人(以色列)」。

白宮發言人Josh Earnest說,「我們知道伊朗正在開展一系列的軍事活動,所以在未來幾天,如果他們再搞任何動作我們都不會感到驚奇」

伊朗試射導彈後,週三,美國國務院警告說,華盛頓將繼續積極開展單方面行動,對付來自伊朗的導彈計劃。有可能採取更多的制裁措施。

導彈試射反應了伊朗強硬派反對與西方關係正常化的態度。而總統哈桑·魯哈尼相對溫和的政府,正在努力吸引外國投資者到伊朗投資。

(新唐人記者又容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