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又射飛彈 朝鮮半島問題如何解決

【新唐人2016年03月10日訊】(新唐人記者藍采詳綜合報導)就在美國和韓國針對朝鮮的聯合軍演之際,朝鮮於3月10日凌晨再次發射飛彈,使得朝鮮半島緊張局勢進一步升級。如何解決半島問題,再成各界關注熱點。

韓國媒體報導,3月10日5時20分,朝鮮軍方從西部黃海道發射了兩枚短程飛彈。據韓國軍方了解,這兩枚飛彈可能屬於飛毛腿系列的飛彈,大約飛行了500公里。

這是朝鮮今年以來首次發射短程飛彈,此前的3月3日,朝鮮還向東海(日本海)發射了6枚300毫米新型放射砲。

台灣中央社分析,朝鮮陸續發射300毫米新型放射砲和短程飛彈,意在對聯合國安理會通過的最新制裁決議、以及韓美啟動的「關鍵決斷」和「鷂鷹」聯合軍演等軍事施壓,表示武力示威。

朝鮮半島「恐怖平衡」狀態 一時難以化解

韓國合同參謀本部表示,韓國軍方正嚴密追蹤監視朝鮮的動向,目前已維持對應朝鮮挑釁的全面戒備狀態。

署名柳三禪的評論文章說,美韓「關鍵決斷」演習將一直延續到4月30日。期間,韓方將派出5000名海軍和海軍陸戰隊,美方將派出7000名海軍陸戰隊員,模擬美韓聯軍從朝鮮東西海域同時登陸,並在最短時間內佔領平壤。在這種情況下,「金正恩不緊張才怪」。

不過,柳三禪認為,金正恩出口:「隨時射核彈」,只是恐嚇性語言,在朝鮮半島使用核武器是罪孽,金正恩不敢輕易動手。但是,他去年閱兵展示的三百火箭炮,其射程達到170公里,完全覆蓋首爾。美韓尤其韓國,不得不有所忌諱。因此朝鮮半島還將處於常規武器的「恐怖平衡」狀態。

相關鏈接: 【熱點解讀】金正恩硬撐政權 親朝去朝中南海藏重大博弈

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