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看世界】萬物有靈 企鵝泳渡8千公里探救命恩人(視頻)

【新唐人2016年03月10日訊】巴西71歲老翁狄蘇薩(Joao Pereira de Souza)2011年救活一隻企鵝「丁丁(Dindim)」。過去4年來,丁丁每年都會游8千公里回到巴西,探訪狄蘇薩。

這名老翁住在離里約熱內盧不遠的小島村莊,5年前在海灘上發現這隻身上滿是油污且奄奄一息的南美麥哲倫企鵝。狄蘇薩收留了牠,並取名為「丁丁」,悉心照顧,幫牠清除身上油污就花了一星期。

等丁丁恢復健康,狄蘇薩就讓牠重回大海。不料幾個月後,丁丁回到這座小島,並跟他一起回家。

丁丁現在每年花8個月時間和狄蘇薩在一起,其他時間就在阿根廷和智利外海繁衍後代。據信,丁丁每次回到巴西探望狄蘇薩,要游約5千英里。

狄蘇薩在巴西環球電視的訪問中說:「我愛這隻企鵝,如同我自己的孩子。我相信,這隻企鵝也愛我。」「牠不讓其他人撫摸,會啄他們,卻會躺在我腿上,讓我幫牠洗澡、餵食、擁抱。」

責任編輯:徐若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