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非法移民撞死台裔 竟笑著出庭稱無罪

【新唐人2016年03月11日訊】(新唐人記者凱欣報導)台灣移民邵琪上個月在洛杉磯郡核桃市住家附近晨跑,被36歲的黎巴嫩裔男子馬薩爾凱(Haissam Massalkhy)開車撞死。當時有消息稱,馬薩爾凱因非法滯留美國,即將被遞解出境,所以蓄意開車撞人。這起案件3月9日在波莫納(Pomona)高等法院開庭審訊。據媒體披露,馬薩爾凱透過公設辯護律師否認罪行,離開法庭前還轉頭對妻子微笑,絲毫沒有悔意。

3月10日,台灣《蘋果日報》報導,馬薩爾凱肇事後隨即被捕,檢方以謀殺罪和以致命武器(汽車)攻擊他人罪起訴他。3月9日,他身穿藍色囚衣出庭過堂,和公設辯護律師克魯茲(Ivonne De La Cruz)以英文交談,完全否認罪行。

法官瑟哈(Salvatore Sirha)宣布,下次開庭時間為4月20日,但馬薩爾凱一派淡定,離開法庭前,轉頭對妻子微笑,對撞死人似乎沒有一點悔意。

據悉,馬薩爾凱若罪名成立,可能面臨15年刑期到終身監禁。

報導稱,檢察官賈維斯(Casey Jarvis)被問到案情時表示,案情沒有進展,現在談論還太早,初審還要好幾個月,4月20日過堂會知道初審日期。

馬薩爾凱的公設辯護律師克魯茲則說:「他主張無罪。」當被問到馬薩爾凱是否蓄意撞死邵琪?克魯茲回應:「無法評論此事。」

59歲的邵琪移民美國25年,在一家時裝模具公司擔任業務員,十多年來維持晨跑習慣,每周3天在住家附近晨跑。2月15日清晨5點多他出門,遇到開著豐田轎車的馬薩爾凱,在La Puente大道被活活撞死。

美國媒體報導,有消息指出,馬薩爾凱肇事因非法滯留美國,即將被遞解出境,所以蓄意肇事,希望留在美國服刑。但馬薩爾凱的這一選擇卻給邵琪家人帶來沉重的打擊。

據報導,邵琪和妻子育有3名子女,長女Cindy已婚,在社區學院教英語,長子Jeff也已踏入社會就業,小兒子還在高中就學,邵家頓失一家之主,還有房貸和次子的教育費要付,經濟陷入困境。

核桃市市議員秦振國與鄧洪律師呼籲華人社區在向受害者家屬伸出援手之外,還要向檢方施加壓力,要求嚴懲兇手、將之驅逐出境。

責任編輯:李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