漏報個人所得稅逾50萬 加拿大男子被判軟禁加罰款

【新唐人2016年03月10日訊】還有一個半月,今年的報稅季就將截止了。再次提醒大家不要漏掉當年該報的收入。這個星期三(3月9日),加拿大安省圣凱瑟琳斯(St.Catherines)的一名男子Attilio Ciurcovich,就因漏報四年的個人所得稅,而被安省最高法院判處「詐騙金額$5000加幣以下」的罪名成立,判處六個月的軟禁,和11萬1千1百多加幣的罰款。Ciurcovich當庭認罪。

安省高院的法庭文件中顯示,加拿大稅務局(CRA)在調查中發現,Attilio Ciurcovich從2006年到2009年,經營一家報稅申報公司。在這四年間,他一共向稅務局漏報52萬4404加幣的個人收入。除法庭的判決的罰款之外,加拿大稅務局還會要求他付清四年來稅款以及所發生的利息。

加拿大稅務局也提醒大家,如果納稅人發現自己不小心錯報或漏報自己的個人所得稅,報稅人可以通過稅務局的「自愿披露項目(VDP)」,將自己漏報或錯報的部分更正或補交,不會有任何后果。但如果納稅人的任何漏報或誤報,提前被稅務局查出,除了可能要補交稅金之外,還要追加所欠金額的利息,更嚴重的還可能上法庭。

有關加拿大稅務局的自愿披露項目(Voluntary Disclosures Program,VDP),可以點擊下面鏈接,進入加拿大稅務局官網查詢。

加拿大稅務自愿披露項目

(新唐人記者李瑾瑜報導)

◇【新唐人】编辑整理作品,欢迎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及地址,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