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務院同意 對臺軍售2巡防艦

【新唐人2016年03月11日訊】美國國務院批准對臺軍售兩艘派裡級巡防艦,金額高達新臺幣57億元,但仍必須美國國會批准。

民進黨總統當選人蔡英文(2016.3.10):「國防產業是未來五大產業的一環,而國艦國造,尤其是潛艦,是裡面非常重要的一個計劃。」

總統當選人蔡英文10日在高雄參訪造船產業時表示,國防自主是未來要走的路,也應堅持國艦國造。今天美國國務院同意對臺軍售兩艘剛退役的派裡級巡防艦,金額高達57億,仍須美國國會批准。

民進黨立法委員羅致政:「的確就是說美臺之間的軍事關係的強化一直是雙方之間洽談的重點,那現在只是在這個520前夕完成這樣一個決定,那我想台灣方面應該很樂於,這樣一個進展。美方過去這段時間跟台灣的國防關係,不斷在提升當中,一方面當然也反映了南海區域的緊張的現實。」

雖然美國國務院表示,軍艦出售案不會改變在南海的軍事平衡,但《BBC》報導指出,美方情報人員表示,中國在南海設立了部署軍事的基礎設施,超出前哨基地定點防禦的範圍。

回顧總統馬英九任內的幾次軍售案包括,2008年,30架阿帕契直升機及愛國者飛彈,64.45億元;2010年60架黑鷹直升機、2艘鴞級獵雷艦,63.94億元;2011年,F-16A/B型戰機及武器配備,58.5億元。2015年底,派裡級巡防艦、36輛AAV7兩棲突擊車等,合計18.31億,以及最新公布的,即將授權出售台灣2艘派裡級巡防艦,金額57億元。

而這也是馬總統上任後第4次、也是奥巴馬政府的第3次對臺軍售。過去7年半,美對臺軍售總金額超過260億元,為近20年來金額最高時間。

新唐人亞太電視巫亦晴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