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赦國際:遣返難民不道德

【新唐人2016年03月12日訊】歐盟和土耳其此前達成一項協議, 土耳其將有條件的接回所有從土耳其進入希臘的難民。此協議引起了多名歐洲部長的質疑。週五,大赦國際官員表示遣返難民「不安全」。

大赦國際秘書長謝蒂:「我們對於歐盟和土耳其,上週達成的協議深感痛心。在我們看來,(協議)法律上和道德上都存有缺陷。你不能為了把難民送回土耳其,而和歐盟做額外的交易。」

荷蘭大赦國際主任EDUARD NAZARSKI:「土耳其此刻對難民來說並不安全,土耳其沒有完全信守難民公約,它也沒有適當的庇護政策。我希望能停止用難民和土耳其做交易。」

目前,每天仍有上千的難民湧入希臘比雷埃夫斯(Piraeus)港,滯留在此。

在希臘靠近馬其頓邊境的伊多邁尼 (Idomeni),難民營已經人滿為患。

援助物品不足,導致難民爭搶食物的情景時常發生。

體弱年少的婦女和兒童搶不過壯年男子,只能默默等待。

馬其頓和巴爾幹半島各國封鎖或是限制難民過境,邊境形勢相當緊張。

新唐人記者曹菁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