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情人:習近平察覺劉雲山正製造危機 甩出一句話

【新唐人2016年03月12日訊】(新唐人記者文翰報導)去年以來,中共宣傳口對習近平不斷採取文革中塑造個人崇拜的方式進行吹捧,近期已有越演越烈趨勢,在民間引起的反響也日漸擴大。日前,有接近習近平的人士向海外媒體披露,相關事態已經引起習近平警惕,習團隊研判認為這是劉雲山在故意用「高級黑」的方式給習近平挖坑,而習近平本人也對此非常不滿,甩出一句話要求:「不要叫我習大大」。

自從習近平18大開始執政以來,隨著反腐打虎日漸深入,中共宣傳口針對習本人的宣傳造勢也逐年升溫。但令人意外的是,這些宣傳大都使用文革中慣用的手法,以誇張甚至扭曲的方式來「吹捧」習近平,引起海內外輿論矚目。日前,據接近習近平的人士向海外媒體透露,由於今年是「文革」爆發50週年,劉雲山掌控的宣傳口正打算利用這一機會,蓄意將習近平「文革化」。

消息指,習近平為了能夠順利推進反腐,需要在一些重要領域收回權力,宣傳口趁機利用這點,發動大量官方媒體和官方掌控的網站,全力將習近平塑造成一個向毛澤東「看齊」的、正在大搞「個人崇拜」的形象,同時還操縱一些網評員以民間的名義、網路手段和現代社交媒體、視頻等方式,肆無忌憚、花樣翻新地極力吹捧習近平,甚至到了極為肉麻、露骨的地步,令習近平的形象與他剛上任時給民眾留下的「接地氣」印象截然相反。

該人士還指出,這些肉麻吹捧的東西絕非習近平本意,除了少數可能是不明事理的民眾自發「創作」再被官媒推波助瀾外,相當大一部分其實另有居心。有的是期望通過為習近平歌功頌德而撈到一官半職,有的是自己屁股不乾淨,想通過大搞個人崇拜來躲避被查處,更有的是煽風點火進行「捧殺」,用心險惡地給習挖一個巨大的坑,亦即所謂的「高級黑」。

相關報導顯示,從2015年下半年以來,這種情況進一步惡化,在YouTube上開始出現《要嫁就嫁習大大》之類歌曲視頻,微信上出現「習毛握手」的照片被不斷轉發,更有不明用意的人套用《東方紅》舊曲填上新詞,改名為《東方又紅》,極力將習近平與毛澤東聯繫在一起。今年3月的北京「兩會」上,西藏代表團每人胸前都掛上了習近平的像章,引人側目。

據該接近習近平的人士披露,習近平本人及其身邊的團隊已經注意到了這一嚴重的危險,並對此有所警惕。習對宣傳口文革式吹捧自己的行徑也已非常不滿,並明確放出一句話,要求:「不要叫我習大大」。此外,那些惡意吹捧他、神化他的東西,被要求刪掉。據知,現在《要嫁就嫁習大大》、《東方又紅》已被刪除,西藏代表也被要求取下像章。

北京政情觀察人士分析說,當今中國已經與50年前「文革」爆發時的政治環境、社會環境完全不同,人心已變,民智已開,主管宣傳的人其實對此心知肚明。但宣傳口仍然故意要大搞個人崇拜這一套,將習塑造成「毛澤東第二」,其手法已經非常露骨,明顯是背後有居心不良的人在利用民眾對文革的反感與恐懼來損毀習近平形象。

據指,相關動向已引起習近平高度重視,有消息稱習很有可能在重手反腐打虎、大力推動軍改之後,啓動第三部曲:整改宣傳系統——這將是一個關鍵性的戰略行動。

此前,中共中紀委監察部網站2月23日曾公佈消息,中紀委已啟動2016年首輪專項巡視,32家將被巡視的單位中,高居榜首的就是中共常委劉雲山掌控、劉奇葆操盤的中宣部。

相關報導並指,當局巡視中宣部的陣容堪稱「最強大」,不僅配備了1正4副5名組長,而且中共中央巡視工作領導小組成員、辦公室主任黎曉宏親自出馬。去年8月,黨媒《人民網》副董事長、總裁廖玒被查時,香港東網就刊發署名評論指,廖玒之流只是蝦兵蟹將,主管媒體的各級宣傳主管部門及其負責人,才是真正的「大老虎」。「且等等,讓他們慢慢進籠吧。」

劉雲山會成為下一隻大老虎嗎?有來自中紀委系統的官員對海外明鏡郵報表示,現在習王的矛頭已開始對準中宣系統,有數名身居要職者將面臨雙規、調職或貶職是肯定的。「劉雲山會出一身冷汗!」該官員說,「沒有人可以擔保劉本人一定不出事。」

責任編輯:凱欣

相關鏈接: 傳高層生活會場面火爆 劉雲山被批「搞鬼」施壓習近平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