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來盲人出行將大不一樣 豐田開發全新可穿戴设备

【新唐人2016年03月11日訊】豐田汽車公司正在跳出汽車的框框,開闢更為廣泛的領域服務於大眾。有消息稱,該公司正在開發一個被稱為Project BLAID的可穿戴设备,以幫助盲人感知他們周圍的環境。

據bidnessetc報導,日前,豐田公司發布的一款可穿戴設備,是一個戴在用戶肩膀上的裝置,用攝像機識別周圍環境,感測環境物的佈局。通過發出呼叫或振動為盲人提供方向定位,引導盲人到達想要去的地方。

仍在開發中的Project BLAID,很像一個領圈,盲人在使用時只需將其套在脖子上,使用按鈕和語音識別功能,實現互動。未來的Project BLAID能夠識別人臉和物體,可以告訴盲人面前是誰,前面有什麼東西。

豐田北美區的首席行政官Simon Nagata表示:「 Project BLAID表明,豐田正在帶領人們進入移動的未來,每個人都有行動的自由,而不受環境、地點或能力的限制。這是能夠改善生活質量的令人讚許的裝置。」

BLAID的核心技術還可用於機器人和自動駕駛汽車。豐田希望通過這款產品的開發回饋社會,同時也使自己跳出汽車領域的局限。就像許多科技巨頭那樣,實現跨行業的發展,走出自己的道路。

(新唐人記者又容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