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男子突咳血 醫生從體內「釣」出一隻大蝦

【新唐人2016年03月12日訊】近日,山東濟南的一家醫院從一名腦癱痴呆患者的氣管內成功「釣」出一隻蝦。

大陸騰訊網11日的報導說,這位患者40歲,患有先天腦癱痴呆,生活無法自理,平日在家人的照料下生活。3月9日早餐後,家人發現患者不停地咳嗽,甚至咳出了血……家屬立刻帶患者到醫院就診。

醫生觀察發現,患者呼吸急促,不時發出帶有金屬聲音的咳嗽。根據患者的癥狀和家屬描述,醫生判斷患者氣管內可能有異物。經電腦掃瞄和CT檢查,果然發現患者的左主氣管內有一隻蝦,蝦頭上還有堅硬鋒利的刺和長須,稍有不慎,尖刺會刺破氣管壁和血管,後果不堪設想。

為了避免患者掙扎,醫生對患者採取了全身麻醉處理。手術過程中,醫生屏氣凝神,用異物鉗夾住蝦,小心翼翼的多次調整蝦頭的方向,最終將3厘米長、2厘米寬的蝦「釣」了出來。患者清醒後,咳嗽癥狀消失了。

據了解,異物進入氣管非常危險。醫生提醒,進食時最好不要講話和大笑,進食太快也容易造成異物卡喉,甚至進入氣道,會咽鬆弛的老人和咽喉發育不全的小孩兒尤其需要注意。醫生強調:一旦吸入異物,要立即停止進食,儘快到醫院就醫,避免出現危險。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