賄賂衛生局檢查員 紐約中餐館聚點串吧經理被捕

【新唐人2016年03月12日訊】近日,紐約一家餐館的華裔經理因試圖賄賂衛生局的檢查員被逮,或將面臨最高七年的有期徒刑。近年來,媒體曝光了多起華人慾以行賄等非法手段平息事態或掩蓋罪責而遭逮捕的事件,令人不勝唏噓。

紐約布魯克林區西部日落公園附近一家名為「聚點串吧」的餐館經理董為,因試圖賄賂前往該餐館檢查的衛生局的檢查員和調查局的調查員,於今年3月9日早上8點被逮捕。

據新聞網站《班森賀豆子》(Bensonhurst Bean)報導,事件起因於2015年9月2日的一次常規檢查。

當時衛生局的一名檢查員到聚點串吧進行常規檢查時,指出該餐館存在多處違規問題,並欲按規定開罰單。當時就有餐館人員欲以現金賄賂檢查員,但檢查員拒絕接受賄賂,在開出罰單後立即向市調查局報告了此事。

之後,調查局派出調查員以衛生局的檢查員的身份再次到訪該餐館,照樣指出餐館存在的多處違規現象。餐館經理董爲當即告訴調查員,如果他不報告這件事情將會得到「一些東西」,董爲還當場塞給調查員300美元現金。

據了解,董爲將因為上述行為被控三級賄賂和非法贈予好處等罪名。一旦這些罪名成立,董偉將面臨最高7年的有期徒刑。

近年來,海外華人動輒欲以行賄的方式平息不利事件的消息,屢屢被媒體曝光。

就在去年6月初,還有一位捲入綁架虐待案的中國留學生的父親,為給女兒脫罪趕到美國欲賄賂案件證人而遭美國警方逮捕。

據公開的資訊,2015年3月,翟雲瑤、張鑫磊、楊玉菡等中國留學生,分別對另兩名女留學生實施綁架、非法囚禁,並折磨、凌辱長達5小時。受害人事後向警方報警。參與上述犯罪行為的十幾名中國留學生很快就被逮捕歸案。

6月初,案件開庭審理前,涉案被告的父母趕到美國參加庭審,其中有一人的父親試圖賄賂關鍵證人為自己女兒脫罪,結果不但救不了女兒,他自己反而遭美國警察逮捕。最終,這起綁架虐待同學案的3名主犯分別獲刑6至13年。

責任編輯:凱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