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接連挑釁有重大目的?韓國斥責:不懂世態的輕舉妄動

【新唐人2016年03月12日訊】(新唐人記者鍾離述綜合報導)日前,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恩宣布,將繼續進行核爆炸試驗,使所有核打擊手段處於「準備發射」狀態,引起各界關注。韓國方面對此評價說,金正恩是「不懂世態的輕舉妄動」;另有分析認為,金正恩是在「自我打氣」,防止朝鮮國內出現民變。

據朝中社11日報導,金正恩日前觀摩彈道火箭發射訓練時強調,為了評估新研發出的核彈頭威力,需要不斷進行核爆炸試驗,並且要繼續進行旨在提高核攻擊能力的試驗。

朝中社未表明金正恩觀摩訓練的具體時間,但據推測,報導中提及的訓練可能指的是朝鮮3月10日進行的短程導彈試射訓練。3月10日朝鮮不但發射了兩枚短程導彈,而且單方面全面解除與韓國的經合協議。

對於金正恩不顧聯合國剛剛通過的對朝制裁協議警示,繼續採用挑釁性言行回應外界,韓國統一部發言人鄭俊熙3月11日譴責金正恩的舉動狂妄輕率,「這簡直是魯莽,金正恩不明事理,這也證明國際社會制裁朝鮮是必要的。」

日前美國與韓國開始進行大規模聯合軍演,軍演將持續到4月底。台灣中央社報導分析,朝鮮這次顯然是在回應美韓的大型軍事演習,金正恩之所以不斷炫耀朝鮮「核能力」,是因為在聯合國通過對朝鮮制裁新決議、美韓聯合軍演「關鍵決斷」和「鷂鷹」正式啟動的背景下,金正恩無非試圖防止朝鮮居民出現動搖,同時提高朝鮮內部的忠誠度。

不過,對於金正恩最新聲稱的朝鮮科學家「已研發成功小型化核彈頭」等說法,美國國防部發言人朝鮮(Peter Cook)指出,朝鮮仍不具備將核武小型化的能力。朝鮮強調,美軍目前在東北亞地區的防範態勢,已足以應對朝鮮的威脅。

俄羅斯科學家對朝鮮「核能力」與美國有類似看法,「朝鮮暫時還不具有製造真正核彈頭的能力」,若要在沒有外界的幫助下製造核彈頭,朝鮮至少要5至7年的時間才能獨立完成。

另外,朝鮮近日公布的照片顯示,其多管火箭系統使用了中國製造的重型卡車,被認為從側面暴露其軍事實力。中共外交部發言人對此沒有正面回應,而是說,「對安理會決議禁止的物項,中方將繼續嚴加管控。」

相關鏈接: 朝鮮稱將進行更多核試驗 韓國譴責魯莽

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