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美軍演之際 朝鮮潛艇突然失聯引猜測

【新唐人2016年03月12日訊】(新唐人記者文瑞報導)目前韓美史上最大型的聯合軍演正在進行之際,美國方面傳出消息稱,朝鮮一艘潛艇突然失聯。事件引發外界猜測。美國方面認為,這艘朝鮮潛艇可能已經沉沒,但朝鮮方面並未發出求救信號。

據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12日消息,朝鮮一艘潛艇本周初在東部海域失聯,目前下落不明。報道引述美國官員的話說,美軍一直在朝鮮東部海域監視這艘潛艇,直到它突然停止移動。

報導稱,美方尚不明確失聯的朝鮮潛艇是漂泊在海平面以下、還是已經沉入海底,但美方相信,它是在演練期間發生某種故障。美國間諜衛星、飛機和艦艇最近數日一直在秘密監視朝鮮搜尋該潛艇的情況。

美國海軍學院網站11日援引一名美國官員的話稱,目前來看,該潛艇可能已經沉沒,但朝鮮方面並沒有發布任何求救消息,也沒有發布相關聲明。

自朝鮮進行第四次核試驗及試射長程火箭後,朝鮮半島局勢轉趨緊張。聯合國通過了新的對朝制裁決議後,朝鮮近日再次發射了兩枚短程彈道導彈,並且揚言要對首爾以及美國的軍事基地實施「先發制人」的核打擊。

與此同時,韓美歷來最大型的聯合軍演也正在進行。此前有消息稱,這次軍事演習包含著對朝鮮領導人金正恩的「斬首行動」,以及摧毀朝鮮核基地等戰略設施。

美國海軍學院網站稱,潛艇可能是在朝鮮位於東岸的兩個潛艇基地之一附近失蹤的。至於朝鮮潛艇在韓美軍演期間為何突然失聯,引起各方猜測。

此前有韓國媒體報導稱,朝鮮自稱擁有近70艘潛艇,但軍事行家分析,朝鮮潛艇是上世紀六十年代由中共以及前蘇聯提供的「老傢伙」。潛艇老化嚴重,而且噪音極大。因此,在機動狀態下要想不被對方發現,這種潛艇基本上要處於靜止狀態。一旦開機移動,其極大的噪音將很快會被對手偵測出來。

另一方面,考慮到朝鮮預算不足與國外援助減少等因素,朝鮮海軍很難在艦艇質量上有所提高,只能通過緩慢生產與現有艦艇類似的裝備來維持現有艦艇的數量。有分析指出,由於朝鮮潛艇部隊所擁有的設備都已過時,它們在海上執行任務時可能自身難保。

責任編輯:凱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