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麻疹警告 中國國航飛溫哥華班機現感染病例

【新唐人2016年03月11日訊】溫哥華沿岸衛生局今天(星期五)發出麻疹防疫警告。經證實,3月3日從北京飛往溫哥華的國航CA 991航班上,一名乘客患上麻疹(measles),同航班其他乘客也有被感染風險。


衛生局發布的消息顯示,這架航班是在當月3號早上9:30前後降落在溫哥華國際機場。當局表示,此名乘客雖然在抵達溫哥華後才出現麻疹症狀,但應該在飛行過程中就已經染病。因此呼籲同機乘客及當日在機場國際航班樓接機的市民,提前注射防疫針,減少感染風險。

點擊查看溫哥華沿岸衛生局警告

衛生局也提醒乘坐本次航班的旅客,直到3月24日都要注意觀察自己是否有疑似麻疹的癥狀,一旦發現有發燒、咳嗽、流鼻滋、眼睛發紅或類似結膜炎癥狀和紅疹癥狀時,則需立即就醫。當局建議,就醫前最好打電話給家庭醫生提前告知病情,以便醫生為其他病患做好防禦措施。

北京飛往溫哥華的CA 991國航班機上出現麻疹病患,已經不是頭一遭。去年4月份,衛生局證實有至少11名乘客感染麻疹,病源皆起於國航班機,曾跟病患接觸過的乘客也不幸「中招」。

溫哥華衛生局表示,麻疹有很強的傳染性,病毒可以通過感染者咳嗽、打噴嚏在空氣中傳播。嚴重者可導致腦炎、抽搐、耳聾和腦損傷。每年僅卑詩省,每3000個麻疹患者中就有1人因麻疹病毒過逝。

(新唐人記者李瑾瑜綜合報導)

◇【新唐人】编辑整理作品,欢迎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及地址,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