敘利亞談判分歧嚴重 政府拒談大選

【新唐人2016年03月13日訊】星期六,敘利亞外交部長表示拒絕在本輪談判中商討總統大選問題,引起反對派批評政府沒有和談誠意。

星期六,敘利亞外交部長穆阿利姆表示,總統大選要在18個月之後舉行,指聯合國特使密斯圖拉無權討論敘利亞總統大選,並稱只有敘利亞人民才具有發言權。

而敘利亞反對派則希望立即建立過度政府掌管政府事務,並且指責政府在談判開始之前就結束談判。

穆阿利姆表示,敘利亞政府只願意商討「國家統一政府」。而反對派則已經拒絕這一方案。

穆阿利姆表示,「國家統一政府」將任命一個委員會起草新的憲法或者修改現有的憲法。他還表示政府將致力於維護已經達成的停火協議。

穆阿利姆說,政府願意商討談判的議題,但堅決排除商討總統大選問題。

兩年前,敘利亞政府和反對派曾舉行過和談,但因無法就和談議題達成一致,因而和談破裂。當時敘利亞政府希望集中關注打擊恐怖主義,而反政府武裝希望討論過渡政府。

兩星期前,美國和俄國調停的停火協議已經終止了大部分武裝衝突。

星期天,政府代表團將前往日內瓦。但如果反政府談判代表不能如期到達,政府代表就將在24小時內返回大馬士革。

新唐人記者張凡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