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智庫:朝鮮將崩潰於比政變和制裁更大的威脅

【新唐人2016年03月13日訊】(新唐人記者李慧心報導)最近國際社會最為引發關注的莫過於朝鮮金正恩的動向。金正恩不顧國際社會的反對,頻頻進行核試驗和發射飛彈,導致聯合國安理會通過了對朝最嚴厲的制裁,美韓也舉行史上最大規模的聯合軍演震懾朝鮮。一時間,朝鮮成為千夫所指。不過,美智庫學者認為,對朝鮮最大的威脅並非新的制裁或者政變,而是疾病的爆發將會使朝鮮崩潰

在近日接受《Vice》新聞採訪時,美國戰略暨國際研究中心負責研究韓國問題的高級顧問車維德(Victor Cha)觀察認為,現在要勸說朝鮮放棄核武器,已經為時過晚。朝鮮目前對擁有核武器非常樂見。

車維德還說,雖然金正恩讓人難以捉摸,但朝鮮領導層也很清楚,如果他們向美國發射導彈,「這將意味著朝鮮的滅亡。」

上星期一,朝鮮向美國在太平洋的基地以及韓國,發出「先發制人」的「核打擊」威脅。朝鮮國防委員會在聲明中聲稱,如果按下按鈕,將會使「所有挑釁的基地頃刻間都將葬身火海,化為灰燼。」

美籍華裔律師章家敦(Gordon G. Chang)最近在美國《每日野獸》(Daily Beast)網站,發表了題為《朝鮮或許正在自殺,但是金正恩會拉誰陪葬呢?》(North Korea May Be Committing Suicide, But Who Will Kim Take With Him?)的文章。

文章對上述朝鮮一意孤行的態度做出分析,認為這是平壤式的「虛張聲勢」,朝鮮此刻並沒有計劃發動核打擊。文章也指,朝鮮攻打的目標是鄰國或者美國,而這個打擊可能會在半島以及之外的地方引起衝突。

車維德還說,更大的擔憂是,朝鮮可能將它的核武器賣給一個恐怖組織,例如伊斯蘭國(ISIS)。這是令人非常擔憂的事情。

文章引述在美國首都華盛頓的朝鮮人權委員會的斯克爾勒托尤(Greg Scarlatoiu)的觀點說,金正恩政權可能會面臨「生存危機」。

實際上,除了美國,韓國的反應也「令人震驚」。首爾在過去20多年,期待與金家政權和平共處。首爾現在卻正在主導一場戰略扼殺朝鮮的運動。

不過,雖然外界都預示朝鮮將崩毀於政變或嚴厲制裁,車維德卻提出,對於朝鮮來說,最大的威脅「是疾病的爆發」。他認為,朝鮮離崩潰只差一場流行病的爆發。

「國際特赦組織」(AI)曾表示,朝鮮醫療照護系統進步遲緩,醫生有時沒有麻醉就進行截肢手術。醫院以蠟燭照明,缺乏藥物、熱能及電力等重要資源設備。

「國際特赦組織」的報告顯示,朝鮮2400萬全國人口中,很多人因長期營養不良導致健康出問題,包括結核病、貧血都肇因於此。

責任編輯:唐睿

相關鏈接: 直擊美韓「雙龍演習」四國聯合歷年之最

相關文章
評論